歐巴馬:中國是美國重要夥伴和對手(圖)

發表:2009-11-1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中國進行首次出訪前表示,中國既是美國的重要夥伴也是美國的競爭對手。

奧巴馬希望中美之間發展良性競爭

歐巴馬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在氣候變化,經濟復甦以及核不擴散等關鍵議題上,中美必須鼎立合作,因為任何一方都無法單獨實現目標。

歐巴馬指出,中美關係的關鍵是,兩國要保證彼此間的競爭是針對消費者以及市場的良性競爭,是符合國際規則的競爭。

歐巴馬說,他在參加20國集團峰會時曾向胡錦濤指出中美商貿關係在過去三十年來出現了巨大的失衡。

他說,美國進口的大量廉價中國商品雖然豐富了美國人的生活,但同時美國各級政府和個人卻都在靠舉債維持消費。

他說,經濟危機令美國人意識到,要解決當前中美間的商貿模式不僅要依靠美國人改變儲蓄和消費習慣,同時也意味著美國要向中國出售更多的商品,靠中國鼓勵其國民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

歐巴馬說,如果中美兩國能夠建立並維持新的商貿模式,那麼兩國都將最終獲益,國際社會也將因此獲得更大的穩定。

首次訪問

歐巴馬本月16日至18日將對中國進行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訪問中國。

不過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此前已經數次在國際會議周邊舉行過會晤。在歐巴馬此次訪華前,他們還會在新加坡共同參加亞太經合會議首腦峰會。

歐巴馬說他將利用與胡錦濤等中國領導人會面的機會再次推動中國加快改革人民幣兌換政策。

歐巴馬指出,中國持有大量的美國外匯儲備,因此無疑非常對美國的經濟穩定性非常關注。

但是他警告說,中國持有大量美元以及美國債務也意味著,如果中美無法解決兩國關係中的貿易和政治障礙,兩國關係也將面臨巨大壓力。

歐巴馬此次亞洲之行為期九天,他將首先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隨後前往新加坡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峰會後他將訪問中國,之後再對韓國進行訪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