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首只病毒出現 「越獄」手機小心了

發表:2009-11-1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澳洲學生創造了據信是全球第一隻iPhone病毒蟲,這個病毒入侵手機後,會將手機背景換成80年代搖滾巨星艾思特禮(Rick Astley)的照片。

21歲、目前與父母同住在雪梨(Sedney)附近的技術學院學生湯斯(Ashley Towns)表示,製作這個病毒是為了提高大家對手機安全的警覺性。這個病毒能在手機間傳播。

他告訴公共電視臺「澳洲廣播公司」(ABC):「這個病毒的傳播大多是利用許多人懶得更改密碼的惡習。」

湯斯製作的「艾克」(Ikee)病毒蟲入侵後,會將手機原本的桌布換成艾思特禮的照片,並秀出一句標語「艾克永遠不會放棄你」(Ikee is never gonnagive you up),靈感顯然來自艾思特禮1987年排行榜冠軍單曲曲名Never Gonna give you up。

這個病毒只會感染為安裝未經製造商「蘋果」(Apple)許可的程式而曾經被破解過的手機,也就是「越獄」(jail-break)手機。

湯斯告訴ABC:「由於所有iPhone手機都用同一組原始密碼,因此當你設定好自己的手機後,應該立即變更密碼。」

他表示自己證明了入侵iPhone其實不難,但似乎不清楚此舉是否違法。只要刪除一些檔案,這個病毒就能輕易清除。(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来源: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