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發現罕見海蛤蝓:體形奇特艷若寶石(圖)

發表:2009-11-11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法國的海洋生物研究員托瑪斯-維甘諾德近日潛入法國南部海底,拍下了一組色彩斑斕的海底裸鰓亞目動物的照片。照片上,這些色彩亮麗眩目的奇特動物看起來就像是深海中的巨大怪物,事實上,它們只有1英吋(約2.54 厘米)長。

海蛤蝓通過這種艷麗的彩色向捕食者發出警告,它們可能具有很強的毒性。
 
鮮艷亮麗的顏色和紋理可以起到很好偽裝作用,許多潛水員在水下工作了許多年都沒有能夠發現一隻這樣的海蛤蝓。
海蛤在溫暖的淺水中可以長到更大的體形,可以產生更多的變種。

這種裸鰓亞目動物通常也被稱為海蛤蝓。由於它們鮮艷亮麗的顏色與周邊植物的色彩和紋理相似,因此很難發現它們。這種保護色可以起到很好偽裝作用,許多潛水員在水下工作了許多年都沒有能夠發現一隻這樣的海蛤蝓。此外,海蛤蝓還通過這種艷麗的彩色向捕食者發出警告,它們可能具有很強的毒性。

法國研究員維甘諾德同時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維甘諾德介紹說,"海蛤蝓大都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顏色。它們就好像藝術家設計出來的水下活寶石。實際上裸鰓亞目動物有許多知名的種類,至今還有許多未知種類未被發現。和其他動物一樣,它們也是通過鮮艷的色彩向任何可能的捕食者發出警告,‘我是不能吃的!'"

對於水下攝影師來說,這種美麗的海蛤蝓正是他們想拍攝的最完美對象。維甘諾德表示,"只要發現一隻這樣的海蛤蝓,我們就會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又有了一個美麗的拍攝目標。但是,污染和過度捕撈已經造成了海底世界越來越荒涼,想找到這樣一個美麗的目標也變得很難。不過,即使在最荒蕪和骯髒的水域中,只要你仔細尋找,依然能夠發現不同顏色的海蛤蝓,紅的、白的、藍的、黃的等等都有。"

據維甘諾德介紹,如果潛水員根本不認識海蛤蝓的話,那他們就更難發現目標。"如果你從來不知它們為何物,你不管潛水多少年都有可能找不到一隻海蛤蝓。但如果你很瞭解它們,而且知道該怎麼找,你就可能會拍下神奇的照片。"

海蛤蝓可以生活於各種不同深度的鹽水中。但是在較為溫暖的淺水中,它們可以長到更大的體形,可以產生更多的變種。到目前為止,全球共發現3000多種裸鰓亞目動物,其中最長的種類可以長到25英吋(約63.5厘米)。

許多裸鰓亞目動物會從身體的一側釋放出毒液用於保護自己。這其實是一種進化的結果。裸鰓亞目動物在進化過程中逐漸失去了外殼,它們必須要進化形成另一種防禦機制。有些是將自己的身體特徵與周邊植物相融合起到掩飾作用,有些則是利用鮮艷的體色來警告對方。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