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歷史賞古蹟 游河南就對了(圖)

作者:記者張嘉倫 發表:2009-11-11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門石窟的奉天寺建於唐朝,武則天還曾施粉脂錢助建。

以歷史文化著稱的河南省,這次大規模組團來臺參加海峽兩岸臺北旅展,提供文化、歷史、宗教、藝術與尋根等旅遊資訊,並與臺灣大型旅社合作,補助風景區門票,以吸引更多臺灣旅客前往。

河南省旅遊局副局長何琳指出,臺灣與河南的旅遊交流漸入佳境,鄭州加入今年直航航點,每週都有直航航班,飛行時間僅兩個半小時,不僅方便臺灣旅客到河南,也讓河南民眾有機會直飛寶島。河南更是深具潛力的客源市場,擁有近億人口,而且平均收入不斷提升,擁有出境旅遊的雄厚實力。

河南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更有中國歷史文化的博物館之稱,從西元前21世紀起,先後有20多個朝代、200多個帝王立都於此,中國八大古都,河南就佔一半,包括九朝古都洛陽、七朝古都開封、殷商古都安陽與商都鄭州,還有龍門石窟、安陽殷墟兩處世界文化遺產。

何琳強調,河南在厚實的文化歷史基礎上,不斷提升旅遊的軟硬體設施,例如,電影臥虎藏龍作曲家譚盾為嵩山少林寺打造"禪宗少林音樂大典"大型演出,在少室山的待仙溝實境演出,空靈的山野中奏出壯麗樂章,是目前大陸最著名的實景演出之一。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