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導演 放下憤怒挖現實

作者:娛樂新聞組 發表:2009-11-1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以張藝謀、馮小剛為首的第五代導演為首的影壇,第六代導演從來沒有停止"蠢蠢欲動"。據華商報報導,王小帥、張揚、賈樟柯最近紛推出新作,影片的視點不再是"憤怒"的青春,而是奔向更真實的現實。

李玉 探討叛逆青春

李玉被業界譽為"中國第六代最優秀的女導演"。走出《蘋果》被禁的低潮,李玉的《觀音山》已經關機。據報導,范冰冰透露,她和陳柏霖在片中飾演一對充滿叛逆、個性強烈的青年男女,他們因為厭倦高考和家庭原因而在城市裡遊蕩謀生;張艾嘉則在片中飾演一位幾乎失去了一切的"絕望主婦"。

張揚 透視中年危機

報導指出,張揚的《無人駕駛》是《落葉歸根》後的新作,《落葉歸根》票房遭遇多少讓人感到遺憾。而今張揚重新上路,電影《無人駕駛》拍攝近尾聲。劉燁在片中飾演一個有婦之夫,與李小冉大演對手戲,詮釋一個中年男人的情感危機。張揚說,希望透過影片展現當下年輕人的一種生活態度。

王小帥 反思家庭危機

王小帥上一部作品《左右》,獲得柏林影展最佳編劇獎,但並沒有給這部電影的票房帶來好運。報導稱,《日照重慶》取材於發生在重慶的一則新聞。男主角是一個長期漂泊在海上的船長。某天他接到一個通知,自己與前妻所生的兒子因成疑犯而被擊斃了,這讓他意識到自己的人生非常失敗,於是他決定返回重慶尋找真相並自我反省。

集體開工 大牌助陣

曾經的第六代導演,因找不到投資而囊中羞澀,請大牌曾經只是夢話,但如今請大牌也成家常便飯。報導說,《日照重慶》就邀得王學圻、范冰冰齊齊加盟。《無人駕駛》更實現劉燁、高圓圓、陳建斌、林心如排排坐。李玉的新片,邀到的主演名頭不小,包括張艾嘉、范冰冰、陳柏霖等。

據報導,青年影評人石磊說,第六代導演沒有第五代經歷那麼豐富,但他們剛出來都像"憤青"。他們曾經都貪圖玩大,但最終都輸得很慘,如今迅速崛起,第六代導演管虎的《鬥牛》、王全安的《紡織姑娘》、陸川的《南京!南京!》都是本年度不可多得的好片。而今眾多第六代導演集中開拍新片,必將是明年電影市場的中堅力量。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