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中國副科級超過老美正處級(圖)

作者:解濱 發表:2009-11-1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的豪華辦公室

今天去"處長"(Director)那裡說事時,突然想起剛才在網上看到中國位子最穩的副科級幹部的派頭和她的玉照,對於她的高大和威嚴仍誠惶誠恐,於是就想趁此機會比較一下兩國之中哪國的官員最氣派。 不比則以,越比信心越足。 怎麼比還是咱中國的官厲害啊! 美國的官員說直了就是一群菜鳥。 這麼多年來俺在美國遇到的官多了去了,從國家級(參議員)、省級(州長),一直到處級(Director), 科級 (Manager),居然從來沒有一個人敢說俺"放屁"。 這都是些什麼破官啊。 常言道,人靠衣服馬靠鞍。 別的不說,就拿兩國幹部的辦公室豪華和舒適程度來說,美國就落後老鼻子了。 美國的一個堂堂正處級的辦公室,還比不上中國一個副科級。 俺開完會當下掏出手機給俺處長的辦公室拍了個相片。你就自己比較一下吧:

怎麼樣? 看到了吧。 中國也太發達了,副科級的辦公室比老美正處級的還要豪華許多倍。 你看那兩個辦公室的傢俱、椅子、辦公桌,哪裡是一個檔次?

你可別說俺這位正處級上司是個假冒。 首先,俺工作單位級別絕對不低於那位最穩的副科級幹部的單位。 俺這還是"省"裡直屬的呢,跟市裡都不搭嘎。其次,和美國別的地方不一樣,俺這個大"省"至少到現在還"不缺錢"。 本單位也一樣"不缺錢",每年的預算是以十億美元為基本單位的。 俺這位正處級上司可是靠真本事在這個部門一步一步熬上去的。 最後,即便在美國的別的單位,處級幹部的辦公室,不過也就是這個樣子了。 俺以前在美國窮酸的教育局裡做過芝麻小科長,在7000人的小公司當過"正處長",也在80000人的大公司做過"副科級",沒有看過哪個"處長"的辦公室比俺現在這位處長的好多少。 至於美國的科級幹部,很多就沒有自己的辦公室,而是跟小嘍囉們一樣擠在cubic 裡。 像俺工作過的那個富強100大公司,今天還是這個樣子。至於美國的副科級幹部,那基本上就沒有任何幹部待遇。相比之下,要說中國副科級辦公室可以與美國VP級相比擬,恐怕沒有人會懷疑的。 這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啊。

看來,美國確實不行了。 想當年俺出國前,俺系主任(正處級)的辦公室就是一張一搖嘎吱嘎吱響的破舊辦公桌,桌上放一個竹殼暖水瓶,牆上挂一面旌旗,別的什麼都沒有了。 這才20年多一點的光景,公僕們就鳥槍換炮,中國已經把美國遠遠甩在後面了。 中國的公僕可以開口閉口罵主人"放屁",那是因為中國的公僕們實在太雷,太有才了。 美國的公僕們可就差遠了,個個膽小如鼠,比TMD小媳婦還窩囊廢,真沒用! 光這麼一比兩國幹部的辦公室,美國就比中國差好幾個數量級。 別的,像小金庫、公款提成、面子工程之類的,就更不要提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