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南極水下抓拍海豹捕獵企鵝瞬間(組圖)

發表:2009-11-1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起海豹,人們總是會想起它們憨態可鞠的可愛形象,但是南極斑海豹卻會攻擊人類,捕食時也相當凶狠。近日,野生動物攝影師阿莫斯-納楚姆勇敢地潛入南極南大洋中與一隻南極斑海豹進行一次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拍下了一組罕見的斑海豹微笑和捕食時的照片。


海豹張開大嘴似乎要吞下攝影師的鏡頭


海豹盯上了鏡頭尾隨而來


海豹用鋒利的牙齒咬住一隻企鵝


趁企鵝浮上水面前海豹咬住獵物

對於普通攝影師來,想要拍攝對象露出自然的微笑本來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而對於野生動物攝影師來說,要想讓拍攝對象自然微笑更是難上加難。但阿莫斯做到了,此前他也曾近距離拍攝過大鯊魚微笑的照片。這一次他遭遇的是一隻12英尺(約3.65米)長的南極斑海豹。

南極斑海豹是南極地區海洋中頂級食肉動物,相當危險。但是阿莫斯也是一位經驗豐富、勇敢的水下野生動物攝影師。當阿莫斯將鏡頭伸到斑海豹面前時,斑海豹竟然主動、親切地張開了大嘴,露出兩排白森森的利齒。當然,這種可愛的形象並不能掩蓋其食肉者的本質,阿莫斯接著又拍下了它捕食企鵝時的凶猛形象。

拉莫斯介紹說,"斑海豹是一種極其圓滑而凶猛的捕食者,它們往往不動聲色地隱蔽在一些陰暗的角落中埋伏,等待獵物的出現。面對毫無戒備的企鵝,斑海豹會主動出擊,緊緊咬住企鵝雙腳。它們抓住企鵝後,並不會立即吞食,而是會把獵物拖到水面之上,搖動獵物身體直到企鵝羽毛脫盡,然後才會吃掉企鵝。它們看起來似乎並不喜歡吃企鵝的羽毛。值得注意的是,斑海豹會攻擊人類。"

在嚴寒的南極,要想拍攝這樣一組照片相當困難。首先要選擇恰當的拍攝時機。拉莫斯他們選擇南極夏天最炎熱季節開始他們的拍攝和探險歷程。即使在這樣的情形下,最高氣溫也只有10攝氏度左右,而水溫則更低。水下攝影師不得不穿上具有隔熱功能的特殊防水服潛水水底,而且要在水中長時間等待拍攝對象的出現。拉莫斯說,"為了拍攝這些斑海豹,我們要在寒冷的水中等待至少一個小時。對於我們來說,南極就是最前線。"

除了要面對嚴寒的氣候條件外,拉莫斯他們還要瞭解斑海豹的習性和拍攝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威脅。拉莫斯介紹說,"在水中,可能會隨時遇到鯊魚。這是相當危險的。當我們第一次遇見斑海豹時,我的同行被它的聰明、活潑和巨大尺寸震驚了,甚至感到有點緊張。我向他們解釋說,只要不太靠近這些斑海豹,更不要去激怒它們。"

拉莫斯還介紹了斑海豹捕食企鵝的習慣。他回憶道,"我看到一頭斑海豹衝向企鵝群,把企鵝嚇得四處亂跑。但是,它們一旦鎖定了一個目標,就會緊追不放。其實,他們大腦非常簡單。"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