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新疆兵團返城人員集體上訪求醫保

發表:2009-11-1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近兩百名原新疆建設兵團返城人員集體到上海市政府上訪請願,要求落實政策,解決他們的醫療保險問題。另外,在市政府上訪的其它訪民也比以往多,有目擊者說,有訪民被地方人員抓走。

有約兩百名原新疆建設兵團的返城人員,星期三,在上海市信訪辦請願,要求落實政策,解決他們的醫療保險問題。參與的人士,一同高呼口號、唱歌,行動歷時約一小時,大批公安驅趕,與會人士和平散去。

目擊者、上海黃浦區的被拆遷戶張瑜星期三對本臺說,這些原新疆建設兵團的返城人員,今年夏天曾經組織過大規模的上訪請願行動,但是沉寂了一段時間。張瑜說:"新疆那個知青他們要醫保,要活命,都拿著A 4 紙在那邊叫口號,在市政府門口。(他們有多少人?)人很多,兩百不到一點。(他們鬧得很凶嗎?)鬧得很厲害。他們以前大概在今年夏天的時候,他們也在那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來了,今天聽他們說,政府幫他們解決問題,然後不是十月一號過了,這是第一次他們大規模又來了。(這個行動歷時了多長時間?)堅持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有沒有公安出來干預?)干預了,把他們手上拿的紙都給搶完,然後就沒抓他們,之後公安退出了,他們就往 200號靠近。(之後是自己離開的還是警察衝散的?)事先是警方沖了一會,最後就是在那邊又唱又鬧的,然後就分散掉了,到中午以後就散掉了。"

本臺曾報導這批返城人員的上訪活動,據瞭解,光是在上海市仍然有約三萬多名原新疆建設兵團的人員,面對同樣的問題。他們不單是上訪,同時也在通過法律途徑,向高級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他們最基本的訴求就是,要求政府落實政策,把他們這批知青所受的損失給予補償,要求的是醫保和工資待遇問題。

另外,星期三是上海市的訪民接待日,但是與以往不同的是,當天的訪民人數比以往多,浦東區的訪民張茵星期三對本臺說:"人數最起碼有一千五百人,人很多,今天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多得不得了。200號現場有兩個人被他們當地派出所的車帶走了。(這以往是比較少見的吧?)以往比較少見。"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來華訪問,訪民擔心他們將面臨新一輪的打壓。

當局的打壓並沒有嚇怕一些堅持維護自身權益的訪民。上海南匯區訪民盛富軍,曾經多次因為到北京上訪被限制自由,今年十一國慶前夕,在北京上訪再次被截訪回當地,隨即被拘留了5天,之後一直被當局嚴密監控失去人身自由,直到上月九號。星期三,他與當地官員談話,但是對方堅持不解決問題。盛富軍說:"今天他們跟我談了,就是不給我解決的理由,他們說,領導批不出,他們今天跟我說好了,不解決了。我明天就要到區政府去,他們不給解決,繼續上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