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產防流感口罩原是山寨版 官方查封

發表:2009-11-12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站近日流傳的"國產抗甲流口罩"原來是"山寨版",製造商既沒有生產許可證,也沒拿到大陸官方的"醫療器械註冊證",充其量也不過是"防流感美容口罩",藥監單位今天已查封。

大陸網路最近流傳轉載,由天津市明大科技公司研製的一種病毒口罩,可有效抑制H1N1新型流感病毒,日前研發成功並問世。消息甚至引起新華社的重視,並報導這種口罩對新流感病毒抑制率達92%。

天津市衛生防病中心並為產品"背書",稱口罩可"促進呼吸系統的微循環,增加吸入氧氣含量,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具有良好的殺菌作用,還可以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改善臉部皮膚,適用於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和皮膚的保養,正常使用對人體健康無害"。

香港中通社表示,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立即對這項消息展開查證,並要求明大科技所在地廊坊市藥監局到現場實地瞭解。

這項產品實際上應稱為"防流感殺菌美容口罩",產品包裝上註明"預防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美容的作用,阻隔病毒細菌對人體的感染",並在明大科技的網站上公布。

製造商負責人稱產品已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官方檢測,不過經調查發現,"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許可證"、"醫療器械註冊證"一樣也沒有。

有關部門目前將工廠成品、半成品、原料等設備全數查封,並要求明大科技追回已賣出去的口罩、刪除網站上相關訊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