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了幾代中國人的謊言:半夜雞叫(組圖)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09-11-12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翁於馨綜合報導】過去這六十年來,冒出了不少影響全國的故事,成為中國人耳熟能詳的話題。但這些故事卻都隱含一個共通點:「騙」!為什麼這麼說呢?以下一一為您揭開這些故事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妖孽愚民蒼天曉,人造英雄知多少,正反典型頻頻出,半夜雞叫何時了?

故事塑造一:周扒皮"半夜雞叫"

說起地主周扒皮半夜雞叫,幾代中國人幾乎無人不知,小學課本中的《半夜雞叫》選自自傳體長篇小說《高玉寶》第九章,被中共用來進行所謂的"憶苦思甜"教育,號召人民一定要仇恨"萬惡的舊社會"。


當年紅遍全國的《半夜雞叫》


憑藉此書,高玉寶身上掛滿軍功章

【謊言揭秘:耆老一輩子沒聽過村裡的雞半夜叫】

然而,用常理推敲便會發現《半夜雞叫》的真實性有待查證:假如周扒皮真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半夜假裝雞叫、催促長工到地裡幹活,那四周漆黑一團,長工能幹什麼農活?精打細算的地主會壓榨長工工時,卻未盤算到夜裡工作會糟踐了莊稼地的風險?

若仔細留意,這位被官方稱為戰士作家所寫的《高玉寶》雖為"自傳",然而"自傳體長篇小說"故名思義是自傳與小說性質合成真假參半的故事,但五十多年來,共產黨刻意"避小說、重自傳"的宣傳下,許多民眾便全盤接受了。

2008年中8月中國思維網曾發表《"周扒皮"其人其事:根本不是你印象中的地主》一文,清楚地介紹周扒皮的背景和在黃店屯致富歷程,當時不少人轉載。周扒皮真名為周春富,當地的長者對周家節儉的習慣印象非常深刻,而在周家做過多年長工的王義幀說:"周春富從不閑著,他家人養成了習慣,冬天天還沒亮點了煤油燈,家裡人做飯的做飯,餵牲口的餵牲口。人家都起來了,你夥計還能賴在被窩裡嗎?"可謂生活井然有序。

今年1月,周扒皮的曾外孫孟令騫出版《半夜雞不叫》,也希望證明曾曾外祖父是個厚道人,真實歷史中並無《半夜雞叫》這回事,以洗刷家族的清白。而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位未留下姓名,但稱自己早年曾在大連新聞單位供職的退休記者,他所發表的文帖可能成為《半夜雞叫》純為虛構的另一佐證。他寫到:

"我那時擔任農村部記者,有機會到高玉寶的家鄉採訪,當時高玉寶所寫的那個周扒皮原型的地主已死去多年,但他後代在農村境遇淒慘,被人稱‘地主崽子‘。

一位姓閻的老人對我說:半夜雞叫?我這一輩子都沒離開過村子,我怎麼就沒聽說過?從古到今,誰聽說過農民深更半夜去種莊稼的?

一位老大娘則說:高家那小子,真是造孽,本來某姓人家在村裡還呆得住,他那個書一出,每次搞運動,上面都安排人鬥他一回,人硬是窩囊死了,現在他家的兒子孫子還動不動給人打罵。"

中國思維網《"周扒皮"其人其事》文中也提到周春富被鬥爭的經過:"1947年12月的某天,黃店屯的男女老少都被通知去村小學。'貧下中農代表們控訴完畢之後,上去圍攻,打啊踢啊',受訪村民閻振明至今還記得當年的場景,'誰敢不踢啊,階級鬥爭,階級一劃分那就是敵人。你不踢,不表態,就說明階級立場有問題。'"

根據《"周扒皮"其人其事》的說法,另一位黃店屯村村民孔慶祥有一年在到黑龍江的火車上,巧遇高玉寶,她便問是否有半夜雞一事,不過高玉寶沒吭聲,只說是:"這是文學創作的藝術性問題。"然後又說,"咱們這兒沒有,不代表全國其它地方就沒有。"

周春富就這麼死於《半夜雞叫》的"傳說"中,而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就這樣不斷地被謊言所矇蔽,任由共產黨不斷加深地主與農民無中生有的仇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