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沒有倒塌的柏林牆(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11-1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柏林牆倒塌活動,眾多國家的現任和前任領導人齊聚柏林。

柏林牆倒塌20週年,隆重而盛大的紀念儀式在德國舉行。柏林牆倒塌日,11月9日,就像二戰結束日一樣,這一天,成為人類社會最重要的紀念日之一。眾多國家的現任和前任領導人齊聚柏林,包括德、美、英、法、俄,以及匈牙利、波蘭等國政要。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中,連俄國總統都受邀出席,獨缺中共領導人。

以「中國崛起」和「硬實力」為背景,能夠出席聯合國大會、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還能列席「八國集團」(G8)峰會的中共領導人,卻被排除在柏林盛會之外。這無疑是中共領導人最尷尬的一天。這恰恰是一種詮釋:文明世界,沒有中共的一席之地;或者,中共自外於文明世界。

同一時間,正在阿拉伯國家訪問的中共總理溫家寶,發表《尊重文明的多樣性》的演講,重複江澤民在國際上的自辯詞,要求國際社會容忍一黨專政的「中國模式」。但,這類自辯,是如此的虛弱不堪,以至於,只需「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就立即瓦解,試問:你中共為何不能容忍中國民眾的多樣性?

對這個歷史性的日子,中共媒體僅簡要報導,標準口徑,是強調柏林牆倒塌對德國統一、乃至歐洲統一的重要性,隻字不提柏林牆的本質:極權對自由的封鎖;以及柏林牆倒塌的明確意義:自由與民主的勝利,專制與獨裁的潰敗。

眾所周知,柏林牆的倒塌,很大程度上,因緣於中國的八九民運和六四屠城:中國學生的吶喊,喚起了東歐民眾的勇氣;中共劊子手的驚天暴行和歷史罪責,令東歐共產黨首腦良心不安、手腳發抖。在民眾一方,是抗爭勇氣的增長;在統治者一方,是鎮壓決心的消減。兩者相向互動,為東歐和蘇聯歷史巨變騰出空間。

八九民運,在中國,遭遇失敗,血流成渠。但中國八九民運的種子,卻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東歐解放,蘇聯解體,對此,中華莘莘學子,功不可沒。不以成敗論英雄,中國八九學生和知識份子,其傾情呼喚,未成絕響;其滿腔熱血,並未白流。影響所及,何止東歐、蘇聯?可歌可泣的壯舉,永垂史冊。

作為犧牲品的中華民族,暫時地,繼續犧牲,依然被強權者奴役的中國民眾,為享受自由的世界人民墊底。柏林牆倒塌了,那是德國的柏林牆。柏林牆還沒有完全倒塌,那是廣義的柏林牆,世界範圍內殘存的專制壁壘。尤其在中國,這個當今世界最大的專制領地,柏林牆無處不在。

被封鎖和過濾的網際網路,是柏林牆;被管制和「導向」的新聞媒體,是柏林牆。它們隔絕和過濾的,不僅是國外真實資訊,更是國內的真實民情;環繞中南海的厚重紅牆,是柏林牆,是對老百姓民意充耳不聞的隔音牆;號稱「鋼鐵長城」的中共軍隊,是柏林牆,它保護的,不是這個國家,而是那個政權。猶如奧運會或大閱兵所展示的那樣,這支「聽黨指揮」的軍隊,其主要作用,是將國家主人翁——中國民眾,阻擋在「長城」之外。對持不同政見者關閉的國門、國界,也是柏林牆,惟比德國的柏林牆更離譜:東德的柏林牆,不准本國民眾出走;中國的柏林牆——國門、國界,不准本國同胞返國。眼下,望國門而不得其入的中國公民李劍虹、馮正虎等人,正體會著中國柏林牆的陰森和無情。

翻牆,這個流行於中國網際網路的詞彙,本身突出了牆的涵義。當年,東德民眾冒險翻越柏林牆,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今天,中國民眾翻越網際網路上僅僅是虛擬的柏林牆,竟也有人付出代價:牢獄之災。

自辯的溫家寶,甚至妄引中華文化中「和為貴」、「和而不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思想,為中共獨裁統治辯護,奢望國際社會「理解」,正是絕妙反諷。中共對異議人士,何不待以「和為貴」?中共對西藏、新疆,何不主張「和而不同」?中共對中國民眾,何不抱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由此反證,中共專制腐敗集團,不僅與當今世界文明潮流背道而馳,更與古老的中華文明傳統格格不入。

如果溫家寶等人還有一丁點智商,就應該有起碼的自知之明:有關「尊重文明多樣性」的教育,應該在中國、在北京、在中南海、在懷仁堂進行,而不是到國際上對空噴氣,徒費口舌,自說自話、自欺欺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