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取美國情報 挑起網際黑客戰

發表:2009-11-1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年來,中共積極擴展網際情報的蒐集能力,覬覦的目標包括了美國核武研究室、國防承包商、國務院等敏感的政府機構。專家認為,中共應該為網際上的黑客攻擊事件負責。

據華盛頓郵報11日報導,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FBI就曾獲悉有計算機黑客入侵了歐巴馬和麥肯恩的競選團隊。

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這兩個入侵事件的黑客都來自中國。一名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黑客入侵麥肯恩團隊計算機不久後,中共官員便與麥肯恩競選團隊的人員接觸,詢問關於一些只在很小范圍內流傳的電子郵件內容。

今年2月,美國情報局長丹尼斯.布萊爾(Dennis C. Blair)曾透露說,俄羅斯與中共都有能力瞄準並搗亂美國信息網路,尤其中共在網際上的黑客行為更是囂張。此外,美國官員、國會議員、產業專家與智囊團也都認為,中共應該為這些惡名昭彰的黑客攻擊事件負責。

美國一位資深官員證實,兩年前中共從美國政府網路上竊取了10∼20兆位元組的機密數據,數字容量約等於5分之1美國國會圖書館的館藏。

2009 年4月,國家反間諜局長布倫納在政府報告中陳述,中共黑客已滲入了美國特定的電子設施,並布下惡意密碼。去年春天,美國國會安全部門官員移除了兩部處理外交事務的國會計算機,其主要原因就是中共黑客入侵、計算機頻出狀況。據悉,當時遭到騷擾的國會議員共有17位。而中共黑客卻是每週都在攻擊美國政府。

據報導,2002年,中共軍方建立了信息戰部隊,成員包括商業機構與學術單位的作業員、分析師。2003年,中共軍事科學院在廣州軍區發起一份試驗計畫,透過地方通訊公司的人才、資金與技術建立一支信息戰部隊,不久之後即接到要優先配合該部隊的指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