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1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晶片大廠英特爾 (Intel)以12.5億美元向競爭同業超微(AMD) 握手言和,解除雙方在全球所有反托拉斯與侵權訴訟。英特爾宣布,同意遵守所有商業慣例,以換取超微放棄在美國和日本兩地控告英特爾,並向世界各地 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撤回對英特爾的控訴。英特爾與超微達成一項5年的相互授權協議,並同意放棄違約的申訴權。英特爾表示,12.5億美元的和解金將使第 4季的一次性支出增加至 42億美元,其它財測項目保持不變。

▲亞太經合會(APEC)部長會議週四在新加坡舉行,根據會後公布聲明,與會部長同意在經濟持續性經濟復甦之前,繼續實施經濟振興方案,同時支持"市場導向"的匯率。外界原本預期,部分亞洲國家會對匯市進行干預。聯合聲明中指出,全球經濟已大幅好轉,但復甦力道脆弱,且接下來幾季的成長步伐可能不一致。接下來一連兩天,將輪到APEC高峰會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 出席。

▲日本央行週四公布,10月國內企業商品物價指數(CGP I)連續10個月下滑,顯示通貨緊縮已成為經濟復甦的一 大威脅。CGPI主要系指企業支付能源與產品原物料的成本,為評估通膨的重要指標之一。根據央行公告,10月 CGPI較去年同期陡降6.7%,幅度超越市場預期的6%。9 月年減幅則修正為8%。日本央行上個月曾說,生產者物價有可能持續下跌一整年,主因經濟成長遲緩,將使企業的原油、鋼鐵等原物料需求下降。

▲南韓中央銀行週四宣布,為了維持國內經濟復甦力道,決議維持指標利率為歷來最低的2%。此為南韓央行連續 9個月按兵不動,亦符合多數學者預期。央行總裁李成說,目前低利政策仍帶來較多正面效益,遂決定維持現況。央行聲明也指出,國內出口與內需都有改善,但未來經濟成長的仍具不確定性,措辭與上個月相似。多位分析師預期,南韓央行至明年第一季之前都不會調整。

▲澳洲統計局週四公布數據,經季節調整後,當地10月份失業率從9月的5.7%上升至5.8%,但實際失業狀況自5 月起即持平。10月總就業人數增加2.45萬人,其中全職就業人數增加2900人,兼職人口則大幅成長2.15萬人。同時,澳洲10月季調後勞動參與率為 65.2%,亦符合預 期。學者認為,央行可能評估就業市場好轉,於12月 1 日的政策會議再度升息。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