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紅樓夢》薛寶釵的扮演者張莉的加拿大生活(組圖)

發表:2009-11-1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和我原先的加拿大的房東比較熟(她也是從中國大陸來到北美),相處的很融洽,可能是因為沒有語言上的障礙吧。那天閑著沒事,我們聊天,聊到讀書,我說我四大名著裡覺得紅樓夢的水準最高,她問我看沒看過電視劇紅樓夢,我說上高中語文課的時候課堂上放過一部分,她聽了後很高興的告訴我,說她的一個合夥人就是寶釵的扮演者張莉。我想演黛玉的陳曉旭那麼出名,為什麼張莉卻很少拋頭露面呢?很好奇,所以,經過多次打探,她跟我講了很多有關張莉的事。現在從網上看到很多人關注她,我也把我所知道的她寫一下,雖然是道聽途說,但我想我房東的話應該是可信的。

 

關於張莉的生活隱私,房東跟我講的不多,同時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我就不做詳細介紹了。不過,我從網上搜到的一些新聞,上面說張莉被富商包養過,感情上不怎麼順利。這是不可信的,她自從多倫多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什麼緋聞,我房東說,生活上張莉是比較傳統的一個人,她從來沒聽說過她被包養過的事情,按照張莉的性格,她也不會選擇那樣的生活。房東說,你放心,她的生活一直很幸福。至於其它的,她說的不多,我想我們也許也不應該過多的過問挖掘。

關於張莉的為人,房東告訴我說張莉這個人很好,可謂菩薩心腸,她經常熱衷於一些慈善事業,在加拿大的很多慈善機構她都經常捐款,在大陸,她還通過"希望工程"捐助了好多個川西山區的瀕臨失學的孩子。房東說張莉的人緣很好,朋友很多,因為她對朋友很熱情、真誠。房東說張莉不光對朋友好,對她的客戶也好,不像現在這一行裡的有些人,置誠信於不顧,所以她好幾個大客戶都是通過原先老客戶介紹的。張莉現在處於加拿大的中上層社會圈子中,在華人裡當然是屬於比較高的位置,但無論誰找她幫忙,她都會盡最大的能力。我還知道一個一個關於房東保姆的趣事,那保姆每次和張莉家的保姆玩過之後總要抱怨一陣子,羨慕人家張莉家的保姆待遇好,僱主心疼她等等。

房東說張莉做事不溫不火,極其平和。張莉嗜好讀書,房東說她家的書房頂得上一個小圖書館,張莉的思想深刻,懂的很多,和她在一起收穫都會很大,她是很會為別人著想的一個人,對朋友們非常寬容,房東說十幾年來,從沒見張莉生過氣。張莉從來不張揚,不聲不響,非常低調,但卻很要強,房東說她剛來加拿大的時候,語言很差,但她竟然能在這樣一所名校裡成績拔尖,能拿獎學金,幾年之後英語水平就很高了,比起一般在北美的亞洲人,她似乎就像是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剛開始投資房產,她什麼都不懂,但她很勤奮,沒黑沒夜的學習這些知識,外出考察市場時甚至兩天不吃飯。即使現在,她也不願意閑著,整天很忙碌。


我問張莉現在的職業,房東說她原先是和張莉一起投資的,後來隨著業務的發展,很多項目也不在一起做了,來往逐漸少了。張莉目前還是一直從事房產投資,既買地皮,也造房子,不過主要還是投資房子。除了房子,張莉偶爾還在別的領域做一些小投資。房東透露,現在張莉的資產主要還是集中在魁北克、安大略和阿爾伯塔。除了加拿大,在美國的很多城市張莉還有一些規模不大的投資,當然,這些投資有一些是她個人投資,也有一些是和合夥人一起投資的。房東評價張莉說她事業剛起步什麼都沒有,可謂一窮二白,能發展到現在讓人難以置信,更何況是一個女人。上次有個網友問我,說是聽留學同學說張莉有千萬資產,是個富婆。這我不清楚,但我的房東說,張莉現在資產比自己多的多,而我房東的資產至少得有好幾百萬加元(差不多能有一千萬吧),那照此推算,張莉應該有幾千萬加元的資產,不過,加拿大上層社會的人收入都很高。我跟房東聊天,說房產投資要靠運氣,房東說運氣很重要,但自己的天賦和努力也很重要。她說她現在和張莉來往的不太頻繁了,最近幾年張莉去北京的次數越來越多,呆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她可能要把一部分事業轉到中國大陸去了。


我想,現實中的張莉真的很像紅樓夢裡的薛寶釵,從外表到內心,從才智到心境,從生活到事業,無論從哪方面看都是一個活脫脫的寶釵。就像曉旭用自己的一生完美的演繹了林妹妹一樣,張莉也在生活中恪行著自己的寶姐姐形象。相當敬佩電視劇紅樓夢的導演與製作人,能選出像曉旭,張莉這樣的演員,沒有辜負紅樓夢中黛玉、寶釵在人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戲如人生,人生如夢。祝曉旭一路走好,在極樂世界中功德圓滿,修成正果,願張莉永遠幸福,在異國他鄉里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