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津有人接種甲型流感疫苗後死亡

發表:2009-11-1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有兩人因接種甲型流感疫苗後死亡,有15人接種後有嚴重異常反應。官方新華社週五晚引述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表示,兩例接種甲型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中,專家初步判斷其中一宗個案是死於心臟病猝死,已基本排除速髮型變態反應,即疫苗引致併發症死亡,而另一宗死亡個案將進行解剖,現正在等待屍檢結果。

鄧海華未有透露死者身份,但有網上留言指,死者分別來自湖南和天津。

官方新華社在引述鄧海華說話時指,目前已經有一千多萬人注射疫苗,將來有兩千萬、三千萬人,明年會有1.5億人接種疫苗。專家認為這麼大膽接種數量,發生極個別、嚴重的異常反應和極個別偶然事件是不可避免的。衛生部專家組認為,接種疫苗之政策是科學和可行方案,不會因極個別、偶然的死亡事件調整疫苗策略,全國開展之接種工作亦不會因此受影響。

另外,新華社網站週五晚間在"即時要聞"欄目中報導,截止本週三,接種甲流疫苗疑似異常反應病例中,過敏性休克、過敏性喉頭水腫等較為嚴重的異常反應佔15例子。

而在同一時間,中國衛生部網站週五消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中心主任醫師劉大衛在新聞媒體同期會上介紹了甲流疫苗接種情況。他強調甲型H1N1流感疫苗推出前經過嚴格的臨床驗證,充分證明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之後才上市的。

網上有消息表示,現各新聞媒體和網路涉及此事報導一律以衛生部發布的權威信息為準,不得發布其他渠道提供的信息。

大陸目前有不少民眾注射了國產的甲流疫苗,例如上個月參加了中共建政六十週年慶祝活動的學生和參演人員,就優先接種了疫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