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衣食住行說說 為什麼在美國挺好的?

發表:2009-11-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覺得那位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留在美國的樓主太悲觀了。其實只要自己多花點心思,在美國生活還是挺快樂的。

食:
辛辛苦苦做飯,滿足不了味覺,外面吃也不見得有多快樂,遠不如國內大街上隨手買個小糯米糕喝杯小茶吃包糖炒栗子來得開心。

其實對於喜歡烹飪的人來說,自己做飯有無窮的樂趣,而且吃的也比外面餐館買的健康和美味。許多人來到美國之後,廚藝大增。就連叉燒肉,香腸臘肉這些都可以自己做了,什麼豌豆黃,糯米糕,糖炒栗子都是小意思,很好做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而且美國海鮮便宜,活的螃蟹,龍蝦,新鮮的三文魚,北極貝什麼的也可以常吃。這些在國內,都是天價了吧。我許多朋友,現在在美國都只吃ORGANIC FOOD 了。想想國內的食品,又是農藥又是化肥的,安全性就差遠了。

其實中國的飯館,退步很大,現在已經沒太多好吃的了。我小時候還常吃御膳房呢(不過不是因為我家有錢,而是因為我家親戚,就在頤和園的聽鸝館工作。)那時,還有不少國寶級的大師傅來掌杓。可現在,老一輩都退了。就算是知名的飯館,味道也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還不如在美國自己努力鑽研廚藝,吃的健康點呢。

衣:
名牌便宜又如何呢?穿什麼也沒人CARE,你會注意人家白人穿什麼好看嗎?人家會看你好看嗎?背名牌包,甚至還不如國內背個小攤上的花花包大街小店裡晃來得開心。到頭來,還不如隨便穿,不CARE,穿都成了一個保持體面的符號,開心嗎?

我覺得在美國,穿什麼還是有人CARE的。而且美國人比較熱情,喜歡當面誇獎別人。我就經常被陌生的老太太誇:"你的衣服漂亮" "你穿的真好看" "我喜歡你這條裙子"之類。不管真的假的,反著讓人聽了,一天心情都很好。這要是在國內,哪有陌生人會跑來誇你呢?超過25歲的女孩子,基本就沒人看了吧。可人不會總停在20多歲的年紀吧。

小孩:
大人不得不遊走在英文環境中,跟白人父母老師打交道,陪笑於白人小孩的PARTY,自己怪模怪樣的學,怪模怪樣的混學校,怕人家白人小孩不帶你 ABC玩,怕ABC在學校孤僻,怕ABC學不會很多東西。就連簡單的看個恐龍動畫片,每類恐龍的單詞都像醫學單詞,大人連一個恐龍的名字也叫不出,又何談認真培養小孩長大呢?撫養一個ABC成長,大人要付出多少心血啊。

我覺得無論在哪養小孩,大人都要付心血。我看了一個北京的海歸媽媽寫的孩子回國後小學升初中擇校的文章。他們要提前一年開始準備,要花十萬元請家教輔導孩子,要培養特長什麼的。他們幾天幾夜不睡覺,帶著孩子四處面試,找關係上下打點,最後還只上了一個相當於區重點的中學,但他們已經很滿意了。可是在美國,中國小孩基本都上好學區,也有不少上私立學校的。小孩在美國生活,比在中國幸福多了。相比之下,查幾個不認識的恐龍單詞,對家長還算容易辦的事。

旅遊:
這麼多年了,還沒游夠嗎?游來游去又如何呢?

美國好玩的地方還是挺多的,怎麼可能玩夠呢?我們半年前剛去過LAS VEGAS,現在孩子又吵著要去。(其實我們帶他去過不少小孩愛去的地方:DISNEY LAND,SEA WORLD,LEGO LAND 什麼的,可他就喜歡LAS VEGAS.)

還有那麼多的NATIONAL PARK,都沒有玩遍呢。其實最好玩的不是住旅館,而是在公園裡CAMPING.早上醒來,經常可以看到鹿群在小溪裡喝水。中國的旅遊點雖然也風景優美,可是第一人太多了,到處人山人海;第二太商業化了,處處都是為了賺錢,玩的沒有意思。

住:
可能也就住房幸福些,空調開著大屋子住著。可是花那麼多錢去修屋頂,修牆,修空調,割草,種菜,不累嗎?割給誰看?國內800塊就能讓人家從做到裝全部搞好一個圍攔,300塊就能挑漂亮的窗簾,人家上來量好裝好,自己手指都不用動一下啊。

自己有家,可以隨心所欲的裝飾和佈置,多好呀。你沒看到國內有多少大學生或小白領,為了能有一個棲身之處而疲於奔命嗎?在美國,普通人就可以擁有花園洋房。這在中國有可能嗎?

行:
天天開個車,一個個長的滿身橫肉。晚上還怕人不安全,怕黑人怕槍怕路上走。

花同樣的錢,這邊就可以開好車,而且這邊路也好,不會四處堵車什麼的,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要是在國內,說不定還得擠地鐵,風吹日晒雨淋的。上下班路上就得花一兩個小時。要是在帶著孩子或懷孕時在上下班的高峰擠公車,真是不敢想像有多痛苦呀。就算國內的開車一族,碰上堵車,或者路上不守交規亂開車,酒後駕駛,或者蠻橫不講理的司機,也夠鬱悶的。聽說最近又出現了釣魚執法的事,防不勝防呀。

寫了這麼多,又有人認為我是堅定的海不歸了。其實我最終還是想海歸的,否則就不來這個版了。不過我現在是不會海歸的,三十出頭回去,不是和國內的人搶飯碗嗎?難怪塗博士被氣的跳樓了。等將來有一天,不但不用和國內的人搶機會,反而能有所幫助的時候,我就回去了。現在,就快樂的享受美國的生活吧。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