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廚房什麼樣?有菜田有魚塘 (圖)

發表:2009-11-1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先進的廚房電器,使人們更方便地烹飪美食。按照設計師們的構想,20年以後的廚房不僅會變得更方便,而且具有環保特色。

新型裝備

英國研究人員設計出一種新型廚房設備。它利用生態養殖技術讓人一年四季、足不出戶就可以吃到新鮮的魚和蔬菜。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2日刊登的效果圖顯示:這種裝備下半部分是個水族箱,上半部分是分層的蔬菜培育箱。

蔬菜生長過程中,釋放出的氧氣可以導入水族箱。水族箱中的小蝦不僅可以供人食用,還可以發揮清潔水族箱的作用。

受英國大型零售商'約翰·劉易斯父子有限公司'委託,一些研究人員正在構想2030年時人們的生活方式。按照構想,這種生態養魚和種菜的設備,屆時可能會走進普通人家。

微軟廚房追求智能

一些電器製造商,如通用電氣公司、惠而浦公司,正在與微軟公司等計算機技術企業合作,開發智能廚用電器。

設計人員已經想到在冰箱上應用計算機技術,使它可以連接網際網路。冰箱中有掃瞄產品條形碼的裝置,把食品放入冰箱時掃入條形碼,讓冰箱「記住」庫存量。等庫存量減少到一定程度,冰箱就會自動向用戶設定好的網上商店,發送訂購食品信息。冰箱上還可以安裝投影儀,在廚房牆壁上放映美食製作視頻。

在設計人員構想出的"微軟廚房"中,廚房牆上會裝有一塊電子觸摸屏。輕觸一下,上面可以顯示出日曆並提示你需要做的事情。它還可以顯示天氣信息。電話鈴聲響起時,電話號碼也可以顯示在這塊觸摸屏上。

家庭能量站

相關人士說:眼下的技術水平,其實已經可以打造出科幻作品中描繪的神奇廚房,但這樣的廚房仍造價太高,難以走進普通人生活。不過,現在的技術發展正在飛速變化,設想成為現實並非遙不可及。

美國「居家和戶外」網站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專家,正在研製一種新型廚用水槽。現在的水槽以不鏽鋼或陶瓷製成,容易磕壞餐具。新型水槽將採用硅膠,它不僅像人的皮膚一樣柔軟,還能耐受高溫。

在設計人員構想的2030年廚房設備中,有一種超聲波洗碗機,通過超聲震動產生很多微小氣泡幫助清潔碗碟,既節水節電、還可以不用清潔劑。

不僅是廚房,依照構想:2030年時,每棟房屋還可擁有"家庭能量站",用天然氣發電、供熱水,還能向家用的環保轎車提供氫氣,實現自給自足!


来源:科技新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