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支付AMD12.5億美元 解決糾紛(圖)

發表:2009-11-14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圖片)

舊金山報導:晶元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公司週四公布,將支付其對手公司AMD12.5億美元,來解決所有法律糾紛,此舉將會促進英特爾公司和AMD公司雙贏。這一協議公布後,AMD股價躍升20%!此前分析家預計這個一直虧損的晶元製造商AMD將支付32億美元來償還債務。英特爾股票收盤更高!

AMD與其最大競爭對手的紛爭,可上溯至12年前。英特爾和AMD控制了幾乎整個晶元市場,其中英特爾所佔份額高達80%左右。

在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寫道:《在過去,兩家公司的關係十分窘迫,通過協議結束法律糾紛,可以使我們將精力集中在產品創新和發展上。》

在聲明的條款中,AMD與英特爾簽定了為期5年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對過往協議既往不咎。同時,英特爾將支付AMD 12.5億美元,英特爾還同意遵守一系列的商業慣列。最終,AMD將撤回未判決的訴訟,包括日本的兩宗訴訟,同時還將收回全球各地區對英特爾的投訴。

華爾街分析師表示,此舉是雙贏之舉,市場研究公司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總裁羅傑·凱伊(Roger Kay)認為,英特爾正在遭遇越來越多的法律糾紛和監管機構調查,通過與AMD簽署和解協議,英特爾面臨的壓力或許會有所減輕。

凱伊表示:「官司打的時間越長,英特爾的損失就越大。而英特爾現在只需支付12.5億美元給AMD,就可以減少法律上的糾紛。」

投資銀行Wedbush分析師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表示:該協議也是AMD所需要的。在收購顯卡製造商ATI之後,AMD背上了高額債務,加上連續虧損現在的處境堪憂。在結束了與英特爾的官司和其它法律紛爭後,AMD消除了投資者的擔憂。

他表示:「AMD的資金流動性問題將被解決,這將去掉投資者的一大塊心病。」

FTN Equity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anne Feeney表示:「這一協議消除了大量的不確定因素,我相信AMD公司將會用這12.5億美元來償還債務。」

英特爾表示:在簽訂該和解協議後,公司第四財季的有效稅率將約為20%,而不是此前預期的26%,公司其它預期未發生變化。

来源:國際財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