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大白菜20元一斤仍被搶空(圖)

發表:2009-11-14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石家莊最有名的南三條小商品集散市場,多個棚戶被大雪壓塌。


河南一居民在自家庭院內清掃積雪,此番降雪創下多個歷史最高值,局部地區積雪深度甚至突破百年一遇。 

第一站:北京西站--12日20000人滯留。

12日受雪災影響滯留北京西站的有近20000名旅客。13日一早,記者趕往北京西站,站內旅客人數基本正常,原本滯留的20000名旅客已基本疏散。記者從西站管理處瞭解到,因為列車晚點,北京西站12日一天內有9000多名乘客辦理了退票。

第二站:石家莊火車站--全市各單位接到"自掃門前雪"的命令。

受暴雪影響,11月11日和12日,石家莊客運總站連續封站兩天,停發所有班次。13日,記者從石家莊候車大廳看到,仍然有大量旅客滯留站內。車站廣場外是厚厚的積雪,讓人彷彿置身哈爾濱。

雪停了,全市各個單位部門都接到"自掃門前雪,不掃則罰"的命令,推土機、鏟雪者各個地方隨處可見。

第三站:交通--打車難,坐公交得不時推一段路。

大雪封城最直接的影響莫過於交通,家住火車站附近的居民王紅菊告訴記者:"11日至12日兩天,道路上可以說是寸步難行,特別是從火車站趕回家的旅客,多數只能走著回家。"

"出租車平時要價30元的路程,前兩天也紛紛開價百元拉一趟,公交車載客也出現了十分詭異的情況:‘人推車一段路,車送人幾百米',真是受罪了。"市民陳先生說。

記者隨後從河北交通部門瞭解到,河北省內部分高速公路受到不足50米能見度大霧和路面結冰的影響,剛剛因大雪冰凍封閉被打通的部分高速公路再次限制車輛通行,但備受關注的石太高速河北段已經打通。

第四站:民居--多個小區面臨供暖中斷。

13日,石家莊的溫度是零下8℃至零下1℃。在華夏家園、建國小區、尚東綠洲等多個小區,居民供暖均不正常。家住新花苑的彭女士告訴記者:"大雪天的,外出交通不便,待在家裡也不舒服,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解決暖氣問題。"

記者從石家莊市供暖投訴熱線瞭解到,一天之內投訴電話不下千個。

第五站:市場--12日一斤本地大白菜20元。

12日,白菜在石家莊人心中創造了一個傳奇,"20元一斤本地大白菜",記者從當地最大的北國超市促銷員處瞭解到,"前兩天白菜賣出了羊肉價,但就是這樣,蔬菜還是被很快哄搶一空。"

但當天,記者看到商場蔬菜的價格十分穩定,"儘管蔬菜來源地山東的交通不便,蔬菜供應有困難,但總理昨天來石家莊了,我們也已經接到上面嚴禁哄抬物價的要求。"

記者隨後走訪了附近的幾家商場,也未出現哄搶禦寒衣物的現象。

大雪壓塌多個市場

棚戶理論上受力不足30斤 暴雪卻壓上80多斤

南三條市場是石家莊重要的服裝、小商品集散地,記者昨日走訪了該市場,發現多個批發市場都處於關閉狀態。不少商場的外圍更是拉起紅色警戒線,多個入口處均有保安站崗提示限制通行。

記者採訪發現,市場內的多個鋼結構搭建的棚戶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塌方情況,商戶李先生告訴記者,原本搭建的鋼結構棚戶理論上受力不足30斤,但按照降雪毫米數計算,連日來的暴雪重量甚至達80多斤,大大超出了棚戶的承受力。

記者看到,一家紡織品批發城由於塌方面積超1000平方米,入口乾脆被嚴實地封閉起來。不少商戶只能歇業兩三天。目前,市場已經組織人力進行緊急搶修。

記者瞭解到,除了南三條市場,石家莊的各大街市菜市場塌方現象很普遍,不少人近日來只能選擇到超市購買蔬菜,這在某種程度上也造成了肉菜價格的提升。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