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惹禍 氣候變遷加劇衣索比亞糧食危機(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發表:2009-11-15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問及今年糧食收成為什麼會短少時,站在一群瘦弱衣索比亞農夫之中的席卡(Tuke Shika)用手指著無情的艷陽。

他氣憤地說:"天氣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他說:"降雨越來越不穩定,我們的收成越來越少。"

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南方350公里的洛克(Loke),曾是放眼望去儘是茂盛健康玉米綠葉的大地,現在則被艷陽烤焦的殘枝取而代之,儘管此區最近才下了一場大雨。

席卡的玉米收成從去年的5000公斤銳減一半,成為此區逾2000名面臨糧食短缺人口的其中之一。

他說:"牲畜逐一死去讓人們苦不堪言,有越來越多兒童死於營養不良。"

專家表示,東非正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之一,超過2300萬人面臨飢荒,氣候變遷則進一步加劇當地窘況。

25年前經歷一場100萬人喪生的飢荒浩劫後,衣索比亞這個位在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國家上個月宣布,該國約8000萬人口有逾600萬人需要糧食救濟。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