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典故事走進美國的電影節(圖)

作者:Sophie 發表:2009-11-16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1月14日晚上6點,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中,正在舉辦TIVA-DC 2009 Peer Award 頒獎典禮。這是美東地區盛大的電影競賽。與會近200人的美東電影人的會席中,隨著歡快的音樂,爆發出一陣陣的掌聲,與會者們都表示,此時此刻,這裡-美國的首都,整座城市,與電影人共舞。


華裔導演王靳威,她以畢業作品《夢鄉》,榮獲了學生故事片類銀獎 (TIVA-DC 2009 Peer Silver Award)。當記者問到作為唯一一位得獎的華裔導演,心情如何時,王靳威表示她感到很榮幸,但更令她感到欣慰與鼓舞的是,她的畢業影片《夢鄉》是一個講述中華傳統故事的影片,裡面她有意的進行大膽嘗試,在影片製作過程中加入了諸多東方因素,擴展了東方表現手法,並且為了保持東方韻味,完全是中文發音,只配有英文字幕,影片長達45分鐘,經過36位主評委,9位副評委的評選最終獲得了西方社會的欣賞,能夠將東方傳統文化以原本的面目呈現與分享。頒獎人可可盼博西表示,今年的學生參賽作品是他們歷年來收到的作品中最精彩的一年,評委們很是讚賞其獨特的創造力與出色的才華。


影片《夢鄉》,根據中華古典小說《鏡花緣》改編而成。《鏡花緣》共100回,那麼導演是如何將這麼一部古語大書改編成45分鐘的電影呢?據導演介紹說,影片《夢鄉》主要集中在一條主線上,這也是影片的主旨,即百花仙子雖然下凡人間,失去一切記憶,但天上的好友不斷啟悟著本性未迷的她,最終她不但成功完成了歷史使命,並且重返天庭。百花仙子尋父之路,也可讀解為她的修煉之路,在那條路上,她遇到過危險,擁有過幸福,面對過迷茫,但最終,就像影片結尾處說道在繁華的慶功宴會上卻不見了小山的身影,正因為擁有這種超然的心境,她才能最終重返天庭吧。

 導演王靳威表示,她心中充滿著感激與責任感,她很感謝給於她鼓勵,給於她幫助的父母與親人,感謝給於她細心指導的教授們,感謝與她一同經過艱苦拍攝走過來的演職人員,同學,朋友們,感謝熱愛傳統文化的贊助商們,感謝將此部電影引領到聚光燈下的評委們,感謝所有共同分享,欣賞,關注這部影片的觀眾朋友們,更感謝造就這個古老的故事,成就這部古典電影的博大的中華文化。所有的感謝不斷地加強著她的責任感,作為華裔,通過視覺媒體這座橋樑,希望更深刻的將東方文明介紹給世界。 導演阿其樂達則表示年輕導演王靳威本身就是一座橋樑,一座鋪滿鮮花,芬芳四溢,連接東西方的橋樑,人們通過她的作品,優美地走入東方殿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