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喜歡中藥味兒

發表:2009-11-16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岳父家住牟平高陵,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年近七旬的人了,身子骨還十分硬朗,上山種地,開車趕集,一點也不見其比我們這些年輕人差。在一起勞動的時候,就連我這個三十多歲的人也經常跟不上他的節奏。可妻子告訴我,他父親以前的身體可不是這樣。

岳父從前是個藥罐子,大半生辛苦賺來的錢都花在了買藥上,以至於影響到了子女。現在妻子和我走在街上,每當路過藥房門口時聞到那股熏人的中藥味兒,我都難受的不行,恨不得馬上離開。可妻子卻非常喜歡那種味道,她說父親身體多病,前半輩子幾乎每天都讓這些中藥泡著,她從小就天天跟著聞,從習慣到喜歡。可以想像那時岳父的身體糟糕到何等程度。但自從我認識妻子後,第一次去拜見岳父大人的時候,看到他已經非常的健康了,而且岳父給我的第一印象很深,是一個態度非常溫和、寬厚仁慈的長者,他說那是煉了法輪功的結果。我知道法輪功有祛病健身的功效,也就不覺奇怪。

前幾天岳父自己開車到城裡來進貨,妻子說城裡不比鄉下,人多車多不放心,非要拽著我陪岳父同去。我們來到批發市場的一家文化用品商店,妻子陪著岳父進去選東西,我在車旁等候,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出來,我就到附近的店裡隨便逛逛。等我出來的時候,老遠就看見他們兩個已經買完了東西,正站在車旁等我,商店裡的那個女售貨員竟然陪他們在一起閒聊,還很高興的樣子。我心裏有點納悶:這麼忙還敢跑出來閑站,也不怕被老闆尅。等到家把岳父送走後,妻子無意中說起今天在店裡發生的一件事,我才明白那個女孩為什麼會那樣興奮的跑出來送我們。

妻子說,那個店爸以前經常去進貨。今天爸一進去就對那個售貨員說,上次你們把帳算錯了。後來那個服務員說當她一聽到爸說算錯了帳,心裏就怦怦跳,以為不是少給人家貨了就是多收人家錢了,沒想到爸卻說是他們多找給錢了,多給了三十六元。那個售貨員竟然沒有反應過來,她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人,她自己都不知道多給了他錢,這麼長時間了竟然還能給送回來!事情快結束的時候她激動的對妻子說:你爸真是個大好人。懷著真誠的感激,她把我妻子和岳父送出了屋外... ...

聽完妻子的話,我的心中驀然生出一種久違了的感動──這就是岳父,這就是煉法輪功的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