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彗星探測器捕捉到地球月牙形狀最新照片(圖)

發表:2009-11-16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幅圖是由3張圖像組合而成,這幾張圖像都是歐洲航天局"羅塞塔"彗星探測器攜帶的OSIRIS照相機捕捉到的。在24小時的不停旋轉中,"羅塞塔"探測器每隔一小時就會拍照。照片中央閃著銀光的區域是南極。該圖底部為南極。 

北京時間11月16日消息,據美國太空網報導,日前,與地球"擦肩而過"的歐洲航天局"羅塞塔"彗星探測器捕捉到月牙形狀的地球最新靚照。

美國東部時間11月13日凌晨2時45分(格林尼治時間7時45分),"羅塞塔"探測器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飛越地球,這同時也是它以最近距離飛掠我們的家園。"羅塞塔"攜帶的OSIRIS窄角照相機以橙、綠、藍三色過濾器拍攝了地球的三張圖像,當時"羅塞塔"正處在距地球39.333萬英里 (約合約合63.3萬公里)的地方。

地球的"月牙照"恰是由三張圖像組合而成。在這幅圖中,地球為銀藍色,中心位置是南極。由於圖片的解析度較高,南極洲的輪廓清晰可見,而南極洲上方的朵朵白雲則形成了南極漩渦--一種席捲整個大洲、類似龍捲風的自然現象。圖像中一些異常明亮的白點則是由海岸線附近浮冰塊的強烈反射造成的。

除了捕捉到這些絢麗的照片,"羅塞塔"這次穿越還有助於揭開二十年來令科學家大惑不解的一個謎團。科學家發現,探測器在穿越行星過程中會改變其同地球交換的軌道能量,與基礎物理學原理的預測和事後測量結果相比,這種變化在得到或失去的速度上都有輕微差異。在13日的穿越中,科學家試圖追蹤"羅塞塔"探測器的軌道能量,因為他們對"羅塞塔"是否會略微推動、減緩速度或根本不會經歷速度變化一無所知。

"羅塞塔"探測器於2004年發生升空,目標是於2014年進入"丘留莫夫-格拉西緬科"彗星所在的低地軌道,然後確定著陸地點,令登陸車 "Philae"可以隨彗星一同進行太空之旅。在"丘留莫夫-格拉西緬科"彗星向太陽系中心運行中,表面溫度會越來越高,並將外層暴露在外,最終生成彗星賴以成名的"法寶"--彗尾。科學家希望,處於"前排"位置的"羅塞塔"探測器可以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