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歐巴馬上海座談 凸顯中國緊密控制

發表:2009-11-16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想要藉著在上海與學生的對話,推廣他所說的美國「核心原則」,包括言論和政治參與等自由,但這項活動本身,卻「展現了中國政府的嚴密控制」。

報導說,歐巴馬在會中最可能刺激到中國的話,是談到開放網際網路的重要性,而這句話先是在中國新聞網站上出現,後來遭到刪除。

這家在美國具有高度影響力的報紙說,歐巴馬會見的這群學生經過中國方面精挑細選,而且「活動幾乎每個環節都是事前安排」。有多少中國民眾看得到這場一小時的座談,外界並不清楚。

郵報指出,這場座談的聽眾來自上海8所大學,全部由校方挑選和調教,在現場隨意向幾位學生打聽,發現絕大多數是中國共產黨黨員,而在學生提出的8個問題當中,有許多跟中國官方說法相互呼應。

報導並說,美國和中國官員為了上海這場座談舉辦的形式,討價還價好幾個星期,美方希望限制越少越好,中國方面則正好相反。

白宮網站直播活動實況,希望中國民眾可以收看,上海當地一家電視臺也有轉播。這家電視臺的網站平常會同步播出電視節目內容,但今天在座談前20分鐘斷訊,恢復時播出的是個兒童節目。

中國的電視沒有播出座談會實況,新華網原本說要播出,結果並沒有。

即使如此,白宮官員依然表示滿意。隨行的總統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說,無論學生提的問題是怎麽來的,歐巴馬的答案是他自己的,而且他有機會透過當地電視和網際網路向更多人傳達他想說的話。

報導說,參與這場座談的學生一般給予歐巴馬良好評價,儘管稱不上激賞。而且,雖然這場活動經過精心安排,但比起中國領導人和一般民眾的會面,還是自然得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