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證實1400多個星系正高速駛向宇宙邊緣(圖)

發表:2009-11-1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流的奇特運動表明另一個宇宙的存在

據美國《新科學家》網站報導,美國宇航局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科學家通過對大量觀測數據的分析和研究近日正式得出結論,大約有1400多個星系正在以極高的速度向宇宙的邊緣流動。這種由眾多星系所組成的龐大星系團就是所謂的"暗流"。科學家們宣稱,暗流的奇特運動表明另一個宇宙的存在。

早在去年,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科學家薩沙-卡什林斯基和他的同事就已經發現了大約由800個星系所組成的星系團的異常運動。卡什林斯基的研究團隊通過威爾金森宇宙微波各向異性探測衛星(WMAP)在宇宙大爆炸的"余輝"中對這些星系的運動進行了觀測和研究。他們發現,"余輝"中的光子與星系團中的電子相碰撞,會引起"余輝"溫度的變化。科學家們再將X射線觀測數據與WMAP數據進行綜合研究發現,這些星系正以每秒1000公里的速度向宇宙邊緣某個特定方向移動。

當時,許多科學家曾懷疑這種暗流是否會在後續的觀測中再次出現。現在,卡什林斯基研究團隊終於證實了暗流的存在。他們在最新的分析結果中發現了大約1400個流動的星系,而且這僅僅是整個暗流的一小部分。目前暗流距離地球大約有30億光年,仍然處於可見宇宙的範圍之中,但比之上一次發現時的距離已經增加了一倍,這表明暗流仍在飛速向外流動。

暗流的異常流動現象很難用常理解釋,因為根據標準宇宙爆炸圖,宇宙整體結構是由隨機量子波動所產生的,物質也是均勻擴散的。因此,對於這種異常現象只能用宇宙外力量來解釋,即牽引這種物質流的力量來自可見宇宙之外。可見宇宙之外可能存在著一個更大的宇宙結構。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科學家勞拉-莫茜尼-豪頓認為,這是相鄰宇宙存在的證據。

儘管卡什林斯基的新發現證實了暗流的存在,但是也有科學家對此並不認同。威爾金森宇宙微波各向異性探測衛星首席科學家查爾斯-貝內特認為,這種對星系觀測數據的分析沒有任何統計意義。他表示,"即使查遍所有的觀測資料,都無法找到暗流存在的確切證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