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克:維持低利政策

發表:2009-11-1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近來跌跌不休導致原油等大宗物資價格上揚,再度引發通貨膨脹隱憂,對此,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首度公開表達關切,表示將密切注意美元走勢,但也警告經濟可能反轉倒退,必須延長几近於零的超低利率時期,但這番談話不利美元,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再度下跌。

柏南克16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演講,針對美元跌勢提出微妙謹慎的說法。他說,聯準會已經"留意到"美元匯率下滑,正努力"協助確保美元強勢地位,成為全球金融穩定動力"。

利率下跌不利美元,柏南克一方面表達對美元跌勢高度關注,另一方面卻重申必須採行低利政策以振興經濟。

柏南克很少以美元為題公開談話,16日卻難得的對美元跌勢表達關切,他說,聯準會將密切注意美元幣值變動。

針對美元跌勢,柏南克口頭表達關切,但未承諾採取具體因應措施,反而持續堅守不利美元的低利率政策。他說,儘管大宗物資在美元下跌下行情上漲,但經濟遲緩和長期通貨可望穩定等因素,可望遏止通貨膨脹。

美元跌勢備受關注,但柏南克對經濟前景更加憂心,他說,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由負轉正可望延續至明年,然而他不得不承認,若干不確定因素到時候可能浮上台面,甚至警告經濟可能反轉倒退。

柏南克認為,目前最大隱憂是失業問題,如果經濟持續微幅成長,失業率仍會緩慢下降,就業機會依舊寥寥可數,在這種情況下,消費者將撙節支出,削弱經濟成長力。

美元下跌對出口有利,出口到海外的商品價格將相對便宜,但在國內,將迫使投資人拋售美元、進而推升利率。柏南克說,聯準會將協助維持美元的強勢貨幣地位。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