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收漲 政策擔憂令漲幅受限

發表:2009-11-18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股市週二走高,製藥類股領漲,因人們預期製藥公司在流感季節銷售額將增加,但對貨幣政策可能被收緊的擔憂令市場漲幅受限。

基準的上證綜合指數收盤漲7.84點至3282.89點,漲幅0.2%,脫離盤中高點 3298.38點。深證綜合指數漲3.54點至1185.17點,漲幅0.3%。

分析師們稱,機構投資者目前已變得謹慎,因新華社主辦的《瞭望》週刊此前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在11月底舉行,時間較預期提前。

早些時候曾有媒體報導稱,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像往常一樣在12月舉行。《瞭望》週刊未透露調整會議時間安排的原因。

在中國領導人決定明年的經濟政策之前,股市可能將繼續盤整。

西南證券(Southwest Securities)分析師張剛表示,《瞭望》週刊的報導驅散了投資者的熱情,因為它提醒人們未來中國經濟和貨幣政策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中國的經濟復甦一直以來都受到政府刺激措施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的提振,但目前市場的注意力正轉向政府將怎樣應對流動性過剩問題和剛剛冒頭的通貨膨脹壓力。

張剛稱,考慮到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前景的不確定性,基金經理們不會急於追高,但由於股市創造的財富效應,他們出售手中的股票時也會猶豫再三。

他還稱,像製藥類股這樣的股票短期內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製藥類股走強,因市場預計流感季節期間這類公司的收入將會有所增長。廣州藥業(Guangzhou Pharmaceutical)觸及10%的日漲停板,至人民幣10.51元;中國醫藥(China Meheco)也觸及漲停板,至人民幣27.94元。

招商證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上市首日表現不盡人意,並拖累券商類股走低;該股收盤報人民幣33.61元,較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上漲8.4%,但遠遠低於市場預計的20%-30%的漲幅。

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跌1.4%,至人民幣30.23元;光大證券(Everbright Securities)跌3.5%,至人民幣24.56元。

國信證券(Guosen Securities)的分析師王軍清表示,招商證券上市首日表現不佳的部分原因在於,該股估值已經較高,導致市場投資意願減弱。

今日低碳排放和可再生能源類股遭遇獲利回吐。

菲達環保(Zhejiang Feida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跌1.4%,至人民幣15.68元,該股前一跤易日觸及10%的漲停板;京能熱電(Beijing Jingneng Thermal Power)跌0.8%,至人民幣11.11元,該股週一上漲2.7%。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