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為什麼要滯留東京成田機場?(圖)

發表:2009-11-18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迫滯留在日本機場的中國維權人士馮正虎

機場"人球"馮正虎的故事正在通過網路在世界上流傳,本臺11月16日電話採訪了有國不能回、八次回國都被拒絕,甚至被暴力對待,目前滯留東成田機場的馮正虎先生。下面請聽採訪的錄音:

"我是上海市民、中國公民,今年4月到日本,6月7日第一次回上海就被拒絕,之後八次試圖回上海都被拒絕,最後一次還被暴力強制押上回日本的飛機。下面就是我的故事:

我因幫助上海市民打官司維權,而在今年2月被上海公安綁架回上海,非法關押在一個海軍招待所里長達41天。臨出來以前,公安人員做我家人的工作,勸我出國去日本。我因為在日本作經濟貿易諮詢工作,常常兩邊來往,有為期三年的日本工作簽證。但從去年5月開始,上海公安已經禁止我出國,所以我已經一年沒有去日本了。我當時回答公安說:"我在被非法拘禁期間不會答應這個要求,我自由的時候可以考慮。" 我出來一星期以後,在家人安排下,我合法地出國到日本。他們希望我能夠避過四、五、六這三個中國的"敏感"月份。

六四以後,6月7日我坐飛機到了上海機場,但是被拒絕入境。沒有給我任何合法的解釋,只有一句話:"領導說的",當時就強迫把我用班機送回日本,還把我扔在離東京很遠的大阪那邊的關西機場。從此我就連續七次回國,其中四次我是到了浦東機場,還有四次是在日本的成田機場就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我有合法護照和機票,他們不讓我登機的理由是:上海當局不許把我運到上海。這四次中,有一次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飛機,三次是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的飛機。"

馮正虎八次試圖回國,其中有四次是成功地坐班機到達了上海浦東機場,但又被強制地送回到第二天去東京的飛機上,他介紹了有關的詳細情況:

"我一般是晚上到達浦東機場,我的飛機剛到,他們就在機場口等我了。30多警察,包括便衣警察,又拍照,又攝像,把我領到一個房間,對我所有的東西進行檢查,然後又通知我:這次又不能讓你入境,又是領導的指示。夜間他們沒有班機可以把我送回去,就把我送到機場附近的一個旅館,三四個特警在一個小房間圍著我。第二天直接把我送上去日本的飛機,不經過機場,不辦任何手續。前幾次被送回日本後,我還都出機場,但11月4日這次,當我不願意再次被強制送回日本的時候,他們就採取了暴力的方式,在飛機口整整僵持了一個多小時,進行搏鬥,你來我我推你的,他們那邊有十幾個人,但真正動手的是四個特警。像這種情況,按國際慣例,飛機是不能起飛的。他們也威脅班機:如果不帶走馮正虎,飛機不能起飛。航空公司出於經濟利益,最後也協助他們這些綁匪了,日本航空公司在上海的僱員也參與對我動手,一直把我抬到機艙深處,這位日航的僱員把我始終按在座椅上,而我已經沒有力氣反抗了。

由於是這樣用暴力綁架方式把我送到日本,我這次的反應非常強烈,到了日本機場,我就拒絕入境日本,滯留在日本第一空港的南一大樓入境審查大廳裡面了。一直持續到今天11月16日,已經十幾天了。我認為:我應該自由地回到日本,如果被綁架送來,不僅是我自己的恥辱,也是中國人的恥辱。"

在日本成田機場入境處滯留的十幾天中,馮正虎是如何度過的?他回答說:

"日本機場的入境處附近沒有賣食品的商店,第一天我提出要求後,日本機場方面還讓航空公司的人出去給我買了三個小飯糰。第二天,機場就不管了。他們說:你出去,賣什麼的都有。幾天以後,我正式向日本機場方面要求:希望他們出於人道理由替我買食品,因為我在沒有解決問題前不能出機場,這遭到拒絕。我在日本的親友要求給我送食品,也遭到日本機場海關的拒絕。不言而喻,他們是想用飢餓的辦法逼我出機場,但我一直堅持,四五天中,我以喝機場衛生間的自來水維持生命。"

馮正虎堅持到第八天的時候,情況有所改觀。他說:

"到第八天時,一位中國的律師委託一個乘客為我帶來了一些食品,解決了我的困境。因為任何從國外到日本東京的乘客都要經過我所滯留的入境口。前兩天,也就是星期五11月14日發生了更大的變化,因為中文網上傳出了有關我的情況,人們不能想像會有人在機場挨餓,香港港大的一個女孩子也給我送來了一些食品,而且使我很感動,她前一天乘飛機從香港到成田機場,但是飛機到的是另一個出入境口,她沒有找到我,白來一趟只好回去,第二天她又一次乘飛機再來,給我帶來許多食品。

同一天發生的另外的一個變化是:原來日本機場方面總是想把我移出去,但是這天晚上,成田機場管理公司負責人帶了幾個人來慰問我,帶來一些營養品。因為前一天星期四日本最大的報紙《朝日新聞》用四分之一的版面披露了這一事件,可能在日本引起的影響也很大。星期五日本海關等單位的官員也和我進行了一些對話。他們現在也覺得我是真心真意地想回到我自己的國家,在為自己國家的人權進行拚死拚活的奮鬥。這可能也得到了他們的同情。"

從上海復旦大學經濟管理專業研究生畢業的馮正虎還在機場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不期而遇,他對這一奇遇介紹說:

"11 月8日,我處於很飢餓的狀態,昏昏沉沉的坐在機場椅子上,前面放著我的標語,正好一個中國代表團從我面前過,我看到一個很熟的人就是王家瑞,他是我在復旦的同一導師同學。我馬上站起來走到離他兩三步的距離說:王家瑞。他回頭站住了,我就跟他說:你看看我的情況,你跟大使館去說一說。他當時在很多人的簇擁下,已經快走到外交通道了。我不想攔住他,但我的話他聽到了。這一奇遇對他和我都很突然,我也沒想到我們同學怎麼會在這里奇遇?我是要成為國際訪民的人,而中國政府的一個代表團正好從這裡經過,最高官員又是我的同學。這真像故事一樣。我的導師是中國著名的經濟管理學教授蘇冬水,我是他的第一個研究生,88 年的,王家瑞是90年代初進來的博士後,當時已經是青島市市長。我們和我們的導師都很親近。後來由於我們身份的不同,基本上沒有直接聯繫,但遇到和導師相關的活動時,我們還能碰面。"

聽眾朋友。以上是對馮正虎先生的採訪,馮正虎先生最後表示:我是以我受到的羞辱和身體的苦難來喚醒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權的尊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