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爆發類似1918流感:肺部似燒焦

發表:2009-11-18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烏克蘭的流感疫情愈加嚴重,目前有報導稱已造成189人死亡,還有百萬人受到感染。科學家一度以為這種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流感,但更有傳言稱該種病毒是結合了甲流感與副流感的變種"超級流感",或是3種流感變種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嚴重程度不僅引起了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視,還在烏克蘭周邊國家引起了恐慌。

半個月內死亡人數近兩百

據報導,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很多人瀕臨死亡。這場流感將會大範圍流行,醫生甚至也不能倖免。"

尤先科還表示,與暴發流感的其他國家不同,目前在當地正有3種致命流感同時肆虐,其中分別是兩種季節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學家指出,假如這3種流感結合,將產生更強大的變種病毒。"

據悉,這次疫情上月底首先在烏克蘭西部城市泰爾諾皮爾暴發,而死亡人數也由本月初的71人急增至最新的189人。在利沃夫,有4男1女因不明流感死亡,當中3人在22至35歲之間,其餘為60歲以上。

死者肺部像"燒焦"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烏克蘭西部有醫生對兩名患不明流感的死者進行了化驗,發現其肺部"像燒焦一樣"。

當地醫療部門指出,新流感的症狀與1918年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

當地醫生博裡塞維奇表示,新病症並非甲流感,而是3種流感變種的一種病毒性肺炎。但有科學家不同意肺炎的說法。切爾尼夫齊州法醫部門首長巴欽斯基認為,不明流感是甲流感以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混合體。他表示,這種病毒侵略性極高,會直接侵入肺部,導致肺腫脹及內出血,堵塞肺腺泡,完全破壞肺部,進而引發心肺功能不全及心臟性休克而致命。

新病毒或可經眼部感染

巴欽斯基認為,不明流感致死率較高的原因是患者沒有及時就醫。他警告患者應停止使用抗生素,一般人則應戴上口罩及眼罩做預防,因為這種新病毒有可能經眼部感染。

目前烏克蘭所有大、中、小學及護理中心已停止運作,政府還禁止舉行公眾集會,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由於當局尚未查明新型流感病毒的真身,導致目前傳言四起。

鄰國高度"警戒"關閉邊境

雖然北半球隨著冬季的來臨進入了流感高峰期,但是對於烏克蘭爆發的不明流感,其周邊國家紛紛高度"警戒"。

據報導,鄰國波蘭的總理已經分別緻函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以及作為歐洲輪值主席國的瑞典首相,要求歐盟立即針對烏克蘭疫情作出應對措施。而俄羅斯、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及羅馬尼亞均已在邊境設立限制,對所有入境的烏克蘭人進行健康檢查。斯洛伐克甚至關閉5個通往烏克蘭口岸中的2個。

世衛專家小組赴烏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新聞官陳蔚雲稱,據她從世衛總部得到的消息,目前為止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樣本測試顯示,全球甲流還沒有發生顯著變異。

陳蔚雲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派出一支專家小組前往烏克蘭,調查此次"超級流感"的暴發原因和現狀,目前還沒有結論。

但專家小組建議其他國家不要對烏克蘭頒布禁止入境和限制旅行的指令,禁令對防止流感蔓延起不到任何作用。

另外,為了防止該病毒在同一地區的其他國家蔓延開來,鄰國需要充分做好衛生保健和全民預防措施。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