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離華抵達韓國訪問

發表:2009-11-18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人士:歐巴馬訪韓行程短促,無損於兩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總統奧巴馬結束了訪華行程,抵達他上任後首次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韓國訪問。

他雖然在韓國只停留不到24小時,但是因為朝鮮核問題一直陷入停頓,半島情勢緊張,使得歐巴馬此行格外受到關注。

歐巴馬在中國的時候,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在離華的當天還會見了前不久曾經訪問朝鮮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美國的媒體認為,歐巴馬顯然是在試圖縮短美中在朝核問題上的距離。

歐巴馬這次訪問韓國最重要的就是與韓國總統李明博會談,主要也是討論朝核問題。

媒體看法

從韓國的觀點來看,自然是對歐巴馬是有所期待的。但是韓國的一些媒體對歐巴馬是否把朝核問題列入他的優先項目感到懷疑。

他們認為,對歐巴馬而言,外交上首要任務是伊拉克和阿富汗,處理不當和可能會讓美國當年陷入越戰的"噩夢"重演。

美國國內方面,歐巴馬還要應付醫療保險改革的問題,這個議題不但是歐巴馬的競選主要政見,同時也是歐巴馬衷心相信必須達成的一個任務。

此外一樣是核問題,但是伊朗的核問題因為有歐盟、俄國的支持,韓國媒體擔心在優先順序上,就會超過朝鮮核問題。

還有就是,不論是把中國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看作是有用、還是沒用的觀察人士,也都不排除因為有中國在主導和壓制,所以美國認為朝鮮的核問題不會過於嚴重。

改善關係

臺灣中央社首爾特派員姜遠珍向BBC中文網介紹說,雖然韓國排定了朝核問題、韓美自貿協定、加強韓美同盟關係、氣候問題等5大議題。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朝核問題,而且韓國認為美國的朝鮮特使博斯沃思即將前往朝鮮會談,有可能可以由此帶動韓朝改善關係。

姜遠珍還表示,以前也有美國總統訪韓不到24小時,所以歐巴馬不算是特例,韓國則是希望就算不能深談,也要"點"到每項排定的議題。

歐巴馬的訪韓行程緊湊,抵達烏山美國空軍基地之後,週四(11月19日)上午和李明博會談,下午巡視探訪駐韓美軍之後,隨即返美。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和韓國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分歧,溝通和聯絡非常順暢,彼此也沒有猜忌,所以歐巴馬行程短暫,反而意味著兩國關係基礎牢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