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發現:經常感冒者可能對甲流具免疫力(圖)

發表:2009-11-1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天氣寒冷,人們稍不注意就容易得感冒。對於這個冬天來說,經常得點小感冒的人或許可以有一點"因禍得福"之感。美國研究人員17日說,過去經常患流感的人群可能對甲型H1N1流感具有一定免疫力。這一發現部分解釋了甲型流感不易侵襲年長人群的原因。


圖:韓國加強甲流防控

發現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資助,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我們發現,甲型H1N1流感與普通季節性流感有相似之處,這可能為人們提供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也意味著這種疾病可能在普通人群中沒那麼嚴重,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拉霍亞研究所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德羅.塞特說。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的艾利森.德克哈特-奧古斯丁認為,這或許能解釋較少甲型流感老年患者出現嚴重症狀的原因。他在接受路透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成年人可能之前就具有一定對抗甲型H1N1流感的免疫力。"

甲型H1N1流感眼下蔓延至全球199個國家和地區,感染數百萬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估計,新型流感僅在美國已致死約3900人。

溯源

拉霍亞研究所的比約恩.彼得斯和同事研究了過去20年流感的抗原決定簇,即人體免疫系統可識別的流感抗原分子的"標記"或結構。

"我們發現,免疫系統的T細胞可識別甲型H1N1流感相當一部分的‘標記'。"彼得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人體免疫系統有著"雙重保護"能力。抗體可預防感染,T細胞可在感染後降低疾病症狀嚴重程度。

彼得斯說,免疫系統T細胞的識別能力可能隨時間累積下來,這就解釋了為什麼50歲以上甲型H1N1流感患者出現嚴重症狀的機率較小。

不過,彼得斯並未發現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抗體反應,這就意味著抗體可能無法識別這種病毒,不能預防感染。

專家仍強調,民眾仍應積極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

變異

人體受流感病毒感染後會產生免疫力,但由於流感病毒容易變異,先前的免疫力也"無計可施",人體便會反覆受感染,因此每年都需要接種新研製的疫苗。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種全新的H1N1型流感病毒。1918年暴發的"西班牙流感"也是一種H1N1型流感。其後,直至1957年,出現的季節性甲型流感均為"西班牙流感"病毒的變種。

美國醫學專家此前發現,部分1957年之前出生者體內有抵禦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某種抗體。這意味著,經歷過"西班牙流感"及其變種考驗的人群,體內可能存在對H1N1型流感病毒的免疫力。

"這可能解釋為什麼兒童受感染後更容易出現嚴重症狀。"專家德克哈特-奧古斯丁說,"他們生活的時間不長,他們沒有接觸過不同種類的H1N1流感病毒。"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