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出健康的頭髮 粗發才能長久

作者:黃曼瑩 發表:2009-11-18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禿頭一族四處找尋生發的偏方,或是服用藥物,以及嘗試擦生髮水,但是不見得一定會長出頭髮,有的人擦了生髮水竟然長達一年時間,才出現毛髮,雖然有的人成功慢慢長出一些毛髮,可是毛髮非常細,這種毫毛可能長不長就斷掉了,以及有的人停用生髮藥物之後,原本長出來的細毛也會跟著掉落,這一些問題一直困擾著許多人。

如果使用許多生發方式,最後只是長出細毛,這一些細毛不但長不長,甚至有斷落的可能,就不能稱為健康的頭髮,到底如何才能長出和原來頭髮一樣健康的頭髮?健康的頭髮定義又是什麼?

林煥博醫師表示,生出的頭髮有分粗與細,健康的頭髮必需和原來的頭髮一樣粗,這樣才能持久,而健康的頭髮是由毛囊所生成,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角質蛋白,所以想要擁有健康的頭髮,重點應是先從擁有健康的毛囊開始。

為了讓生發的人長出健康的頭髮,林煥博醫師表示,目前有一種三合一輔助治療方式,即更新頭皮、補充生發營養素與按摩,可以讓曾經使用過生髮水或服用生髮藥物不盡理想的人,重新燃起一線生機。

首先是將頭皮換新,因為原本的頭皮油垢會滲進頭皮毛囊而阻塞住毛囊,使頭皮皮革化,此時如果要在有問題的頭皮下長出頭髮,比較困難;還有的人擦生髮水時,會滲透到毛囊,但是滲透到頭皮的百分比會受影響,因此效果會打折扣。

還有的人掉發觸發芽孢菌感染,雖然使用藥物治療,但是仍然無法完全清除芽孢菌,因此研發出一種含有酸類的成份物質,擦在頭皮上,讓舊頭皮脫落並換新,如此形成的新頭皮就不會有毛囊阻塞的問題,芽孢菌也會隨著舊頭皮脫落。使用此法不需要再使用口服藥物,適用於毛囊發炎或阻塞造成禿頭患者,至於毛囊已經壞死的患者,則不適用;擦拭在禿頭處,並不會傷害皮下組織,僅會使頭皮自然剝落。

此外,掉發的人表皮內的毛囊在分泌皮脂線時較缺乏,日常生活攝取也不夠,所以可以適度補充一些營養素。例如Biotin生物素,也是生發的營養素,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B群的一種,可作為輔酶,協助細胞生長、製造脂肪酸、代謝糖類、脂肪及蛋白質,且有助於維他命B群的利用,是維護頭髮及皮膚健康需要的生物素。能防止頭髮脫落,降低皮炎和濕疹的機會。此生物素也促進汗腺、神經組織及骨髓的健康。

最後還要加強肩頸部以上的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使血中帶氧多一點,帶到頭皮上,有助生發效果。翁明義醫師表示,生發不是一蹴可幾,除了有三合一輔助治療,還應保持適當的運動。調整情緒,放鬆心情,勿太過緊張、煩惱、悲傷、憂鬱。以及要有充足的睡眠、定時定量,調整腸胃正常化。





来源:中時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