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眼霜 「保濕有餘抗皺不足」

發表:2009-11-1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年慶,不少女性買眼霜來抗皺保養,但香港消保會公布最新報告,測試市面上8款眼霜,結果發現只有3種有"些微"的抗皺效果。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眼霜多數都只有類似乳液的保溼效果,只對"假性皺紋"有用,想靠眼霜除皺抗老,恐怕只是白花錢。

記者:"這個有什麼樣的功效?"護士:"能減緩細紋。"

眼睛是靈魂之窗,當然美女們總愛買眼霜來保養一下,不過可別以為專櫃眼霜賣得貴,就一定有效。香港消委會最新的研究,恐怕會讓大家失望。

香港消委會調查市面上8種眼霜,不管便宜還是昂貴,裡面只有3種,有一點點抗皺的功效,其他的充其量只能保溼。皮膚科醫師彭於賓:"減少老化效果的話,我們就要用一些,像是A醇的成分,多勝肽,或者是所謂的類肉毒桿菌素。"

彭於賓:"擦了眼霜的話,當然它的保溼度好的時候,她皮膚的結構會變得比較好,保溼度對這所謂的‘假性皺紋',對‘假性皺紋'會有改善。"

醫生說的是"假性"皺紋,就表示效果並不長久。馬上做個實驗,才剛擦了眼霜的左半邊的下眼袋,和沒擦的右半邊相比,的確看起來比較平整,不過這只是因為細胞瞬間補充了水分和營養,把"假性皺紋"給撐了起來,時間一久,又會打回原形。

週年慶剛過,光是眼霜的銷售量,就佔整個化妝品業績的5%,只是花大錢買保養品抗老,似乎恐怕也只是暫時的"粉飾太平"。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