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圖)

發表:2009-11-1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香肉絲是我以前最常做得一道菜,因為,第一,當然是好吃,第二,不容易犯錯。是一道天南地北都喜歡的家常川菜。後來,隨著廚藝的提高,漸漸對這道菜有點不懈一顧。總是,追求一些高難度,不常見的菜。覺得,把菜做得漂亮,做得像藝術品才能體現自己的廚藝。慢慢地我發覺自己離美食的真諦越來越遠了。


美食是用來吃的,而不是令人望而生畏,想把它擺起來觀賞的藝術品。家常,美味,大眾,令人一看就想近親,就想放到嘴裡,這才是我想做的。

於是,我又做了這道家常菜。原來,歌是唱給別人聽的,妝是化給別人看的,菜也是做給別人吃的。

一磅瘦肉,切絲。黃酒,生粉,鹽,一個雞蛋黃,給肉絲上漿。靜置一旁,準備蔥末,薑末,蒜末,把三根泡椒切小段。

鍋裡放多點油,四成熱的時候,把手掌放在油上方感到微熱。把肉絲放入油裡,滑散,肉絲一發白,就撈起,鍋裡流底油,放一點四川豆瓣醬(也可不放)。再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爆香,再放入泡椒煸炒,加料酒,一點醋,糖,一點醬油,用水澱粉勾芡,淋上一點香油,倒入肉絲,掂鍋,裝盤。

原則:肉絲過油,一定不能太久,否則就老了。芡汁不宜太多,太薄,否則,成菜不漂亮,味也上不去肉絲。


来源:飛魚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