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大風湖北驚魂 冰雹如雞蛋 菜價飛漲

作者:方曉採訪報導 發表:2009-11-19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鄂州梁子湖區域下的冰雹如雞蛋大小,伴隨著九至十級龍捲風和大暴雨。(網路圖片)

北方的罕見的大暴雪砸塌無數種菜大棚,導致全國多城市菜價隨著大雪飛漲。此前,湖北鄂州突降雞蛋大小的冰雹,伴隨著十級龍捲風和大暴雨,造成1死3失蹤。當地受災群眾損失慘重,呼籲政府的救災款到位。

十級颱風驚魂之夜

11月9日凌晨4時至6時,位於鄂州境內的湖北第二大湖梁子湖區域突降雞蛋大小的冰雹,接著又降大暴雨,伴隨九、十級龍捲風。突如其來的天災令受災區域的家家戶戶損失慘重。官方報導稱災害已造成1人死亡,3名水面作業漁民失蹤。

近日,鄂州與黃石交界地帶保安鎮的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講述了那個令人驚魂的深夜:9日凌晨,睡夢中的人們被大冰雹和九級龍捲風驚醒,雞蛋大小的冰雹與驚雷、閃電同時襲來,冰雹持續下了近一個小時,造成很多民房垮塌,房頂上的石棉瓦全部被砸爛,太陽能熱水器都被砸壞了,玻璃都被打碎了。野雞、山雞、鳥等禽獸全都被冰雹砸死了。

受訪的村民說:「我們幾十歲了還沒見過下這種冰雹的,都不敢睡覺了,房屋沒倒塌的也漏雨呀,冰雹之後接著就是大暴雨,停了一會,又是一場大暴雨。有的人家的房屋頂的瓦全部都沒了,有的到處都是洞。每個家庭至少都有2千元的損失,多的損失幾萬元。大冰雹過後,以種菜為生的農民,他們的菜都沒了,地都平了,一點都沒了,所以現在菜價都是翻倍的。」

據村民表示,大冰雹過後,當地鎮政府官員到受災地區看了一下,說災情已經報上去了。「大家都知道即使報上去也沒用,國家給救災款1萬,當地政府貪污之後,也就給老百姓幾百元,能管什麼用?我們這個鎮有差不多萬人受災,現在最希望救災款到位。」

大陸媒體報導,梁子湖沼山鎮8組91歲高齡的柯蒼英老人,因家中屋頂被冰雹擊穿,掉落的瓦片將其砸死。

據悉,鄂州梁子湖地區沼山鎮、梁子鎮、塗鎮、太和鎮、東溝鎮等5個鄉鎮52個行政村,遭到暴雨、大風、冰雹襲擊,風力達到九至十級。初步統計,價值60萬元的產品損壞,8609間民房損壞,全區因災總損失1.11億元。

蔬菜成倍漲價 什麼商品都漲了

近日長江以南大部地區普降雨雪,伴隨著大幅降溫。在這之前北方大部分地區的暴雪導致菜農大棚垮塌,蔬菜價格一路上漲。

湖北鄖西縣民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當地16日開始下了一天一夜的雪,積雪有2寸厚,氣溫降到零下4攝氏度。「現在什麼都漲價了。所有菜價全漲了一倍,比如蒜苗過去是1.7元一斤,現在漲到3.5元;香菜現在4元一斤,以前是2元/斤;菠菜從每斤1.3元漲到2.5元;蘿蔔原來3角一斤,現在漲到6角了。很多窮人買不起菜,就撿菜幫子吃。液化氣也漲價了,原來85元一瓶,現在漲到110元。另外食用油、雞蛋什麼都漲了。」

江蘇常州的市民張先生對記者表示,現在吃的糧食和蔬菜都靠外面運進去,主要從山東、河南、河北運進去的,那裡的暴雪壓壞了蔬菜大棚,毫無疑問菜就貴了。再由於當地的無度征地,也影響了當地的蔬菜生產。農業結構的調整有問題。

他說:「現在吃的比較多的菜就是白菜,天氣熱的時候買時5角錢一斤,17日去買菜,發現白菜已經漲到1元多一斤,其他的蔬菜也漲了,一天一個價吧。這和天氣有關係,肯定還會漲。」

山東青島一位市民表示,當地受大雪影響,各種蔬菜的價格都漲了,差不多一個星期了,自己吃一點就買一點,很少買菜了。

據悉,安徽合肥的蔬菜價比肉還貴,市民驚嘆菜價漲得離譜。「不到一週香菜從1.5元漲到了7元」,貴過肉價。

救災款哪裡去了?

湖北鄖西縣城關鎮的農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我們在山區,土地被搶光了,住的破房子東倒西歪,冬天根本沒有取暖設施。家裡有上學的孩子,生活很困難。老百姓聚在一起還在罵,政府就按一畝地2萬元打發我們,以土地為生的農民糧食、菜都沒有了,將來就是死路一條了。40歲以上的人打工人家都不要。

受訪者還透露,他們通過一些渠道獲知,國家撥給他們村的危房補建的救災款是10萬,可是老百姓根本沒見一分錢。年初雪災時壓壞了蔬菜大棚,國家下撥給村裡的救災款是48000元,老百姓也沒拿到一分錢。

「我們把這個事反映到中央,也有記者來過,可是人家說上頭有壓力,也沒辦法,就走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