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腸道年齡還年輕麼(圖)

發表:2009-11-20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健康人的腸道年齡與其生理年齡相差不大,據日本理化研究所微生物室辨野義已教授統計:近年來,日本10∼20歲的年輕人腸道年齡呈明顯老化趨勢,而女孩子的情況尤其令人擔憂。

有些人如按她們的腸道年齡推斷,稱其60歲也毫不為過。究其原因,主要來自飲食生活中的偏食等不良習慣,比如:不科學的減肥、節食等。一些中老年的公司職員,由於業務上的關係酒宴應酬較多,加上抑鬱情緒的影響,胃腸道已經步入老齡化階段。

食物纖維抑制腸道有害菌

許多國家,為了強化國民健康早已採取措施。比如,日本厚生省向國民推薦的標準為:每人每天攝取20∼25毫克食物纖維。因為,食物纖維可以抑制腸道內有害菌的活動,承擔起腸道清潔夫的角色。

怎樣才能防止腸道年齡提前老化?

但這些措施的效果都非常有限,對於已經出現腸道問題的人來說還遠遠不夠,怎樣才能防止「腸道年齡」的提前老化呢?

這就要依靠體內有益菌 ── 雙歧桿菌是人體的有益菌,其作用已被國際公認,它能清理腸道垃圾,抑制、抵禦病菌對有機體的侵襲,加強營養吸收、清除衰老因子,是人體的清道夫,有效維護胃腸道年輕態。

如何增值有益菌效果?

如何增值有益菌最有效果?相信有人馬上就會想到酸奶,這是很自然的。但是,酸奶經過胃酸和膽汁的分解,要想完整的到達大腸是很難的。就算是雙歧桿菌隨著酸奶到了大腸,但因終歸是外來者很快就會被排擠出去。

其他,從外界攝入雙歧桿菌的方法效果同樣打折扣。所以,最有效的辦法是:給定居在腸內的雙歧桿菌以充分的食物,即低聚糖和食物纖維,使他們有充足的營養和熱量來繁殖。其中水蘇糖以優良的效果風靡歐美、日本及我國臺灣,被稱為21世紀的新糖源!

胃腸道老齡化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

胃腸道老齡化的明顯表現,就是出現胃腸道功能紊亂。主要表現:在胃腸道涉及進食和排泄等方面的不正常。也常伴有失眠、焦慮、注意力渙散、健忘、神經過敏、頭痛等其他功能性症狀。

當您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就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腸道正在悄悄變老。

来源:新民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