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主人士李國濤被軟禁無法訪美

發表:2009-11-21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資深民運人士、人權協會會長李國濤,從中國國慶十一前被軟禁到現在還無法獲得自由,他的朋友星期五再度呼籲中國當局,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結束對華訪問後,盡快解除對李國濤的軟禁,併發回他被抄走的電腦。

*欲赴美參加民主論壇遭當局攔阻*

自80年代即投身民主運動的李國濤,為積亟促進中國的民主化經常撰寫文章批評當局,為此被多次拘捕和監禁,關心他的朋友擔心他過於頻繁的無故失蹤,安排了每週固定有人與他通平安電話。

李國濤曾經在9月初對海外媒體表示,他已取得簽證,出席美國"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11月14號舉行的一項論壇,但遭到上海公安局的阻攔。公安人員當時並明確的告訴他,不允許他出國參加這項活動。

*朋友上門發現李國濤被軟禁家中*

李國濤的朋友張林,從9月下旬就與他失去聯繫。李國濤的另一個朋友,本身也是一名異議人士的楊勤恆對美國之音說,他每週一固定與李國濤打電話,由於和他失去聯繫,楊勤恆在十月底親自到嘉定李國濤家找他,才發現他被軟禁在家中。

楊勤恆說,他在中午時間到達李國濤家時,門外有3名便衣公安人員監視,而李國濤家裡原有的電腦已被抄走,電話也被切斷因此無法和外界聯繫。

楊勤恆說:"每個星期一我總和他通個平安電話,可是自從10月份前他電話拉掉以後,我們也擔心他的安全。我本身為了李國濤的安全去看他,李國濤還反過來為了我的安全還勸我走,向那些看管他的便衣打招呼,你說這個有道理嗎?"

*公安當局否認軟禁而是每天派人保護*

美國之音致電嘉定塔城路的嘉城派出所,接電話的文職小姐說,派出所每天有人去看守李國濤。

派出所職工說:"反正我們就只知道每天會有人過去,但具體什麼事、箇中原因,我們都不清楚。他們民警應該有排班。"

記者再致電值班室,一名值班民警說,派人看守李國濤是為了保護他。

記者問:"聽說你們今天也有排班有人去他家?"
警員答:"有啊!"
記者問:"他好像現在是被軟禁,不方便出來?"
警員答:"軟禁?沒有啊!"
記者問:"那是什麼情況你們這邊有人去?"
警員答:"喔, 我們主要是保護他,"
記者問:"為什麼呢?他現在有什麼危險嗎?"
警員答:"這你要到分局國保處去諮詢。"

美國之音再致電嘉定公安分局,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李國濤的朋友楊勤恆說,由於歐巴馬總統的訪問,他和許多身為異議人士的朋友都遭到監視,如今歐巴馬總統已離開,他要和其他李國濤的朋友共同呼籲中國政府,解除對李國濤的軟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