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女大學生下車時被兩輛公交車夾死

發表:2009-11-21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日下午2時許,一輛公交車在沒有站牌的綠化帶前違章停車落客;一名18歲的大一女生下了車;另一輛用綠化帶旁空地作首發站停車場的公交車,正好在這時轉頭出車,準備駛上馬路。呈90度角「狹路相逢」的兩輛公交車,生生夾死了剛剛下車的18歲女大學生。

18日下午4時,醫院宣布羅淇友搶救無效死亡。一直守候在急救室外的同學們掩著哭泣聲,進屋子裡見了羅淇友最後一面。一位同學在醫生的允許下,輕輕的合住了她的雙眼。

羊城晚報報導,死者羅淇友1991年12月26日生,到昨天意外發生時,她只是一名18歲、剛到廣東金融學院讀大一的少女。羅家有三個女兒,羅淇友最小,但卻最得親友寵愛。「淇友性格文靜,三姐妹裡她的成績最好,英文成績特別好。她的理想是當一名翻譯,所以讀了英語專業。」由於受校方的阻攔,在醫院的同學沒有人願意更多地談及羅淇友。
  
兩公交車90°狹路相逢
  
出事後的現場,只見一輛39路公交車停靠在路面上,車身正下方是人行橫道;一輛28路車與39路車呈近90度角停放。
  
在28路車的左車頭上,有一攤血跡,左前方後視鏡被撞斷了。車頭下方的斑馬線上,有更多血跡,還有一半被撞斷的眼鏡和一堆擋風玻璃的碎片。有路人用報紙把血跡蓋住了,怕風大,還在上面壓了幾塊石頭。

在龍洞醫院,傷者羅淇友的叔叔說,羅淇友是準備和同學去龍洞步行街買棉被,剛從39路車下車,就被拐出站的28路車撞了。由於羅淇友的傷勢特別嚴重,他已通知了羅淇友在深圳打工的父母盡快趕來。
  
據參與搶救的醫生稱,頭部被擠扁了,耳、鼻、口腔大量出血。因傷勢過重,終於沒能留住這名花季女大學生的生命。
  
為貪方便汽車乘客另辟「公交站」?
  
事發的地點雖不是一個真正的十字路口,但卻是龍洞最繁華、複雜的交通咽喉。奇怪的是,羅淇友喋血的「綠化帶公車站」並無站臺,大家只是貪方便,習慣了在這裡等車,司機也習慣了在這裡停車。而在這個違章站臺前50米,才是正規有站臺、站牌的迎龍站。
  
一位在此候車的學生告訴記者:「大家都是在這裡,下車就是斑馬線,對面就是步行街,方便。」
  
父母與女兒悲傷離別
  
晚上7時20分,死者父母從深圳驅車趕到龍洞醫院。之前羅淇友的叔叔一直瞞著實情,只在電話裡催促他們盡快趕來。
  
羅媽媽一下車,就抓住了羅叔叔的胳膊,連連發問:「飛飛(羅淇友小名)怎麼樣?怎麼樣了……」一連問了五六聲,卻得不到羅叔叔的回答,羅媽媽的臉色驟變,失聲痛哭,一下癱倒在地上。

羅爸爸沉默地站在車尾,沒有哭、沒有鬧,五六分鐘後,在妻子不能止歇的哭喊聲中,他忽然蹲在了地上,把頭深深地埋進了雙臂中……夫妻倆隨後抱頭痛哭。
  
半個小時痛徹心扉的慟哭,讓羅媽媽漸漸失去了支撐住自己的力氣。當辦好手續可以去太平間見女兒時,她必須要人架著才能走。她臉上已經沒有淚水了,似乎有些失神,一路囁嚅著盯著羅爸爸的臉小聲問:「飛飛在哪裡啊,飛飛在哪裡啊……」
  
夫妻倆一路蹣跚著走到了太平間。沒有人忍心去看他們揭開裹屍布、看到女兒遺體時的場面。寒冷的夜空裡,只傳來一個母親心碎的哭喊。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