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1歲煙民起訴菸草公司獲賠3億美元

發表:2009-11-21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法院的陪審團19日令美國最大菸草企業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向一名女煙民賠付3億美元。這一巨額賠償是佛州法院向菸草公司迄今開出的最大"罰單"。

佛州布勞沃德巡迴法院陪審團19日下令,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向辛迪.諾格爾賠付5660萬美元醫藥費和傷害賠償以及2.44億美元懲罰性損失賠償。

佛州勞德代爾堡市人諾格爾現年61歲,是一名有25年吸菸史的老煙民,因吸菸患上肺氣腫,需要24小時吸氧維持正常呼吸。

諾格爾20歲時加入煙民隊伍,吸菸的最初動機是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一點"。她常抽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出產的"金邊臣"牌香菸。隨後二十多年中她多次戒菸,終於在1993年藉助尼古丁貼斷了煙癮。

成功戒菸前,諾格爾已經出現病症。戒菸後,諾格爾的身體沒有多大好轉,肺氣腫症狀嚴重到使她無力行走,只能依靠輪椅代步。

諾格爾最終一紙訴狀把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告到法院。以"欺詐罪名"起訴後者,認為這家製造商明知吸菸上癮且對身體有害,卻向消費者隱瞞這一事實。陪審團19日認定,諾格爾的肺氣腫病是由菸草公司的"疏忽"所致,後者應承擔90%補償性賠償金和100%懲罰性賠償金。


来源:濟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