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落水後何以官威猶在(圖)

發表:2009-11-2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大這幾天處在風口浪尖上,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幾天,武大在病床前將正處在病危中的功勛教授張在元解聘,現在又爆出猛料:原武漢大學常務副校長陳昭方因貪污腐化被抓後,其家屬仍然乘坐陳在職時的專車前往看守所看望他。此新聞在網上披露後,立即引起了輿論的熱議。(11月19日人民網)

如果說,在病榻前解聘功勛教授,武大尚可以"按合同行事"為由,來堵眾人之口,那麼,這一次武大又將以什麼樣的理由來應付社會輿論呢?一個在社會上享有盛譽的高校,一個口口聲聲呼籲"高尚情操"的精神聖地,卻每每讓人感到他們的絕情。不,說絕情又確實是對武大的冤枉,人家是雖對有功人員像冬天般寒冷,但對貪污腐敗分子卻像春天般溫暖。實在叫人不敢相信,這是一所名校的所作所為。

說實在的,武大的此種作為,放諸大環境也不是什麼稀罕事,貪官在犯了事後,仍然享受"公僕"的待遇,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前些年,就有媒體報導,成都市金牛區的一個叫馬建國的副區長,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在服刑期間,不穿囚衣,不吃囚飯,可以出入賓館酒樓接受宴請,可以回家過夜,外出與親友會見......甚至他投資的公司,都在他的指揮下,一直在正常運轉。

更有官員在任時八面玲瓏、風光無限,因貪污腐化進監獄後,還是聲威不減、無限風光。住的是單間,工資照拿,專車照用,享受的還是原來的待遇。這些官員犯罪後,按說已經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國家的專政機構理所當然地對他們進行嚴厲的處置,以此使他們幡然醒悟,同時達到以儆傚尤的目的。蹊蹺的是,這些官員在犯罪後,何以聲威猶在?如此咄咄怪事,真的有必要探究一番。

從武大的這個官員在任時的表現可以看出,受其恩惠的還是大有人在的。武大有人總結到,陳昭方在武大代表了三股利益:第一代表了一部分老武大人的利益,第二,代表了整個後勤系統的利益,第三,代表了經管學院的利益,從1974年擔任經濟系的輔導員到後來經濟學院的副院長、黨委書記,無論是在學院擔任領導還是在學校擔任要職,其對經管學院的發展都起到重要作用。如此,照顧自己小圈子的利益,當然會有一幫人為其當吹鼓手,用納稅人的錢為他的罪行結賬買單。

同時,這個陳副校長在任時,能夠如此左右逢源,屢次被人指控都沒有翻船,這次因為其他官員的落馬,而被牽扯下水,可見這種腐敗已經不是個別現象,涉及到的也並非個別人,而是腐敗分子相互勾結,組成了利益同盟,形成盤根錯節之勢,如此一來,那些明知他已經落水,仍然念其舊恩的人,要麼是感戴其的不述之恩,要麼是出於兔死狐悲惺惺相惜之情,於是以此來安慰自己失魂落魄的靈魂。那些貪官污吏在監牢中仍然聲威不倒,情形也大抵如此。

這些官員在任時作威作福,落馬受刑後依然順風順水,人民的罪人居然還是享受著人民公僕的待遇,簡直就是對反腐敗極大的嘲諷。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