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臺民眾東京接力支援 數十家媒體齊集採訪

發表:2009-11-22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東京成田機場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數十家海外及日本媒體齊集該機場第一空港入境大廳,採訪被上海當局拒絕入境、綁架到東京的維權人士馮正虎。他在接受各國媒體採訪時,接到本臺記者的電話,他說:"日本的電視臺都出現了,密密麻麻的,主要的電視臺都到了。記者最感興趣的是一個中國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國家,我又為什麼堅持要回到自己的國家,因為前兩天正好我向聯合國難民官員謝絕了政治難民申請"。記者會結束後,由美國的中國人權組織"中國公民力量"發起的空中接力,援助馮正虎"第三飛",來自臺灣的志願者林玉珊將慰問物資送達馮正虎手中。馮正虎表示:"她給我帶來很多東西,她還帶來一本本子,叫我寫了字,我說謝謝臺灣民眾的關心,簽了字。她把這張紙帶回去了"。令馮正虎驚喜的是,一天內共有五批人給他送物資,其中包括網站"德賽公園"與著名藝術家艾未未。他說:"應該有五批了吧,今天都來了,今天有臺灣、香港,北京有兩批,來了好幾個人,艾未未也來了,好多肉的東西是艾未未送的,我們倆還合了影。就像四川救災,充分體現出中國情"。

近期,志願者除了向馮正虎運輸食物和日用品,還有人代他設立微博客"推特",將他每天發出的消息上網。截至星期五晚11點,該"推特"的關注者已達到近三千六百人,比前一天增加近一千人。最新一段"推特"寫到:一位加拿大華人還向我傳授他在絕境中的養生之道。他說當時他給高智晟三次電話傳授過這種方法。一家香港媒體製作人來電話,邀請我參與一個口述紀實的報導節目,錄音、播放我的每天情況。

為馮正虎在東京生活提供後援保障的海外民運組織民陣東京分部主席林飛先生表示,他們也在全力協助。他說:"給他的睡袋、營養品、麵包、西紅柿和蔬菜飲料、維他命、水果都送進去了"。

較早前,民陣日本分部就馮正虎的處境曾向聯合國駐日本辦事處發出請求:"馮正虎歸國的人權受侵害,要求聯合國去交涉,要求中國政府對國際社會有個交代;第二,馮正虎在機場吃不上飯,要求聯合國去幹涉。提出的兩點,第二點吃的問題現在解決了,就剩第一點了"。

林飛表示,目前還看不到日本政府表態的可能,因此事件的發展無法預測:"這個事情後面還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的。通過馮正虎和全日空談判,能不能把他送回去,這個還是未知數"。

一個公民八次被拒絕入境,這種案例,在世界各國可謂絕無僅有,事件之所以引起全世界媒體的關注,是因為他已在許多人內心產生共鳴。北京大學法學博士,維權律師滕彪認為:"對一個中國公民來說,回到自己的祖國,是最基本的人權了,如果馮正虎正常的回國權利都得不到保障的話,這的確是一個和很多人密切相關的事情,很多人都意識到這一公民權利的重要性"。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zgt-11202009124021.html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