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者無罪 溫總理的「感性講話」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09-11-2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張頌宇綜合報導】十三日溫家寶總理在國務院參事座談會上發表感性講話,期望把政府參事室建設成有中國特色的高水平政府諮詢機構。溫家寶對做好政府參事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其中兩點特別要求參事及文史研究館員們要獨立思考、講真話、求真務實,並再現毛澤東"言者無罪"名言,引發熱議!

言者無罪 真情交流?

BBC 中文網的熱點論壇"中國人談中國"中,一篇"言者無罪"開頭說:"很久沒有聽到毛澤東說過的這句話:‘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這句話對很多人,尤其是知識份子來說,是一句終身受益的謊言。我也是相信了‘言者無罪'而說了真話、實話而被打成右派的。"

雖然如此,該文作者聽到溫家寶這麼說,仍抱持一點希望,洋洋灑灑的給中共提出五大依法治理"言論"的建言,期望如能依照建言去執行,才能起到"言者無罪"的真正效用,而對於64、法輪功等近代幾起重大的錯案,也才能夠起到良好的引導作用,甚至還其清白。

給中共建言的代價

此言論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反應,對於溫家寶的談話不表示看好。其中來自德國柏林的網友超筱朱提到:"溫家寶說兩句話,逗你玩呢。至於是不是又一次陽謀,誰知道呢。中國政府在言行如一方面差得還遠,所以,這種話聽聽就是了,別當真,否則真要給自己在秦城監獄裡解決住房問題了"

正當在溫家寶與人民群眾討論如何使中國共產黨與時俱進的同時,評論者分析,自"引蛇出洞"的陽謀,到89年學生聚集要求中共變革,甚至是現在仍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國人花了幾十年給中共建言"改進",付出巨大代價,或許要等到給中共改進建言的言論不再出現,才是中國人已經將中共和中國的命運分割,中國盛世真正來臨之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