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美國健改鬥爭犧牲品

發表:2009-11-23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健保改革引起的政治沸騰中,參院法案為爭取民主黨溫和派和保守派支持,住在美國的移民可能成為最新的犧牲品。

就像眾院犧牲支持墮胎者的心願,以換取反墮胎的民主黨人支持健保法案,參院領導層也在其法案納入條款,禁止對非法移民提供任何補助,同時限制對合法移民的援助。

不願納入更多移民獲得健保,對象德州這種移民眾多的州有很大影響。根據移民政策研究所10月發表的研究,德州沒有健保的移民在全國最多,至少有150萬人。

對移民批評者讓步,震撼了西語裔權益組織,他們原本強烈支持民主黨改革健保。眾院西語裔議員大為光火,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眾議員古提艾雷斯(Luis Gutierrez)直斥參院條款「心胸狹窄、非人性化」。但是參院領袖覺得他們除了讓步以外,別無選擇。

就像眾院最近通過的版本一樣,參院法案禁止聯邦補貼以協助非法移民買健保。但是參院法案更進一步,禁止非法移民參與健保集散系統(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即使他們用自己的錢支付全額也不能參加。

合法移民也成為受害者,參院版規定,他們要等待五年才能獲得任何聯邦補貼。眾院法案則允許一些低收入的永久居民獲得政府補貼,以減低健保費用。

醫療業者認為,不僅是移民,一般納稅人也將是不讓移民看基層醫生、把他們轉到醫院急診室的終極受害者。德州哈里斯郡醫院地區執行長洛培茲說:「這些問題不會消失,除非移民可以向基層醫療系統的醫生求診,而不是看病就得上急診室。」

美國嚴重的經濟衰退,和在保守的南部各州引起反彈,使得移民獲健保成了爆炸性的政治議題。德州共和黨眾議員Ted Poe表示:「我們的醫療系統陷入危急狀態,是非法移民引起醫院債務而造成的結果。我們因為這種濫用,醫療系統快要崩潰,絕不能繼續這種情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