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火力不足 燒不旺科技股

發表:2009-11-23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indows 7經過千呼萬喚後終於推出,微軟公司並且宣稱銷售速度是過去任何版本操作系統的兩倍快,這是否表示眾所期待的個人計算機(PC)更新潮已經啟動呢?恐怕還沒有。

很多投資人原本期待戴爾公司19日公布上季財報時,能透露這項喜訊,因為戴爾公司的業務有八成是靠企業採購,如果有那家公司能因為企業界更新PC的熱潮而蒙惠,那一定非戴爾莫屬。

然而,戴爾公布的數字卻令人失望。在10月底結算的上季,戴爾的營收是129億美元,比去年同季銳減15%,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132億美元;毛利率17.3%,比預期水平低0.8個百分點,每股獲利17美分,更是暴減54%。

巴隆週刊的分析師沙維茲說,個人計算機業早晚都要回升,但除非經濟復甦跡象更加明確,他懷疑信息科技買家明年下半年之前會勇於跳進市場。

戴爾財報發布之後,20日股價暴跌7.2%,以14.29美元作收,並拖累科技類股的全面下滑。

此外,美國銀行以計算機晶元供給可能超過需求為由,將英特爾與德州儀器的股價評等從「買進」降為「中立」,也導致供應PC業近八成微處理器的英特爾股價20日下跌2.9%,德儀也滑落2.8%;全球最大快閃記憶卡製造商SanDisk更暴跌7.8%。

美國科技類股今年來上漲52%,遠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21%漲幅,但科技公司獲利展望卻未見顯著提升,已讓投資人擔憂,八個月來的股價勁漲恐怕已走的太遠。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