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衛爸爸驚人實驗 教兒學說「外星語」(圖)

發表:2009-11-2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際迷航》中的克林貢人 

美國科幻電影和電視劇《星際迷航》專門為裡面的外星種族克林貢人發明瞭一種克林貢語(Klingon),影片中,克林貢帝國的居民都用這種虛構的"克林貢語"進行交流。

美國明尼蘇達州語言學家德阿蒙德·斯皮爾斯在自己的兒子亞歷克出生後,就異想天開地教兒子學說起了"克林貢語",他希望兒子學會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喊自己"爸爸",而是喊自己"瓦夫"(克林貢語的爸爸之意),而克林貢語中的媽媽則發音為"索斯"。

據悉,在亞歷克出生後的頭3年中,斯皮爾斯只用"克林貢語"和牙牙學語的亞歷克進行交流,他始終避免用英語和兒子說話,斯皮爾斯想知道自己能否通過這種獨特的教學法讓嬰兒亞歷克迅速掌握一門"外星語言"。

然而,斯皮爾斯教兒子學說"外星語言"--克林貢語的計畫卻遇到了不少困難,因為《星際迷航》中的"克林貢語"詞彙面仍然相當窄,像"尿布"、 "奶瓶"、"桌子"等英語單詞,都沒有相應的"克林貢語"詞彙可以代替。所以斯皮爾斯向兒子解釋"桌子"時,就只能用"克林貢語"將它形容成"一個很平坦的東西"。

然而,雖然斯皮爾斯最初教會了兒子許多克林貢語匯,但由於斯皮爾斯的妻子只肯對自己的嬰兒說英語,斯皮爾斯的"外星語"實驗最終以失敗告終,如今,已經長到13歲大的亞歷克已經將克林貢語忘得精光,甚至不會說一個克林貢語單詞。

據悉,《星際迷航》中的"外星語言"--克林貢語現在已經得到了國際上的廣泛承認,已經成了世界上一種擁有最多粉絲的虛構語言。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