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突報重慶市長王鴻舉涉黑引關注

發表:2009-11-2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長王鴻舉批示照片


重慶市現任市長王鴻舉(資料圖)

中國財經週報《經濟觀察報》報導了重慶一起涉及黑社會案件中,重慶市現任市長王鴻舉給可能涉及黑社會案的嫌疑人王天倫的一份書面批示。該報罕見地將這份批示的原件拍照後發在"經濟觀察網"網站上。

8月13日,重慶政府新聞發言人周波稱14個橫行重慶市多年的黑惡勢力團夥已受到了打擊,首犯為王天倫等19人,以及100多名黑社會團夥骨幹成員被拘捕。此後,王天倫被重慶官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關押至今,具體審判日期還未公布。

根據這份書面材料,以及記者的報導。後來被重慶警方在掃黑風暴中逮捕的王天倫,在2003年,他以創辦的重慶市永紅食品有限公司的名義給重慶市市長發出一份建議書,標題是《關於組建重慶市肉食品加工及配送中心實施放心肉工程的建議》。

信中,王天倫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夠得到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並由政府確定其定點屠宰的資格。時任重慶市長王鴻舉在2003年5月21日閱讀此信後批示:"這是一個極有吸引力的的建議,請你們組織相關部門進一步瞭解情況,予以支持。"

此後,王天倫的建議信又被時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2003年5月23日批示:"我已聽取匯報,並已就支持建設事宜做了協調。"

副市長再次就該信手書批示:"請XX同志瞭解進展情況,有什麼困難積極予以支持,並報告。"

兩個星期之後,重慶商委專門就"關於永紅食品有限公司寫給王市長建議信的情況"作了調查報告。該調查報告隨後呈送至時任市長以及多位副市長處。

重慶市長王鴻舉於2003年6月11日在該調查報告中再次批示道:"改變目前屠宰分散雜亂的狀況,支持幾家公司搞肉食品加工廠和配送中心,意義不小,此事涉及多個副市縣分管領域。請xx主持。"

2003年6月12日,該副市長的批示為:"請將鴻舉批示印送各副市長和商委。"

8月20日,重慶市大渡口區政府下達了《關於重慶今普食品有限公司生豬定點屠宰資格的批復》。

該報導稱,"王天倫一方面通過欺行霸市的手段,獲得了屠宰市場的壟斷地位;另一方面,獲得政府扶持,給予定點屠宰的資格,再建立起屠宰行業的壟斷地位。"

王天倫在建議信在獲得當時重慶市領導的批示後,他的永紅食品公司大力擴張,成立了現在的重慶今普食品有限公司,在重慶的豬肉供給上,佔據了41%的市場份額。

2003年,王天倫的重慶永紅食品有限公司產值達2.8億元,上交稅費2000萬元,而獲取官方扶持後,其內部資料稱,重慶今普年產值將達30∼100億元人民幣,年創利稅達1.5億元人民幣以上。

《經濟觀察報》的記者承認,"王天倫涉黑案目前尚未進入公訴階段,很多具體細節尚未能夠公開",對此報導的信源是否來自重慶官方,該報說,信息是"通過各種渠道,獨家獲得",未做更多回應。

北京觀察人士稱,王鴻舉在重慶擔任市長多年,根基深厚。該消息的發布者隱身其後,是否有其他政治目的,還不清楚。

原題目:中國媒體突報重慶市長王鴻舉可能涉黑的文章引發關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