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南方週末訪問歐巴馬內容遭刪除

發表:2009-11-24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訪華行程前接受南方週末專訪。但歐巴馬談及中國的人權和新聞自由等話題,一一遭刪除。南方週末下半版日前以開天窗廣告以示抗議。

廣東江門聽眾朱先生讚揚歐巴馬接受敢言見稱的南方週末專訪,認為是恰當的選擇。

他抨擊,中國當局打壓專訪內容、刪除中國人權和新聞自由議題,是違反中國憲法的做法。

朱先生稱,中國政府向來嚴格控制媒體,將新聞是非黑白顛倒、製造假新聞,大部分媒體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他說,在這樣背景下,歐巴馬接受南方週末專訪,是肯定其維護新聞自由權利的努力。

惠東聽眾黃先生亦肯定了歐巴馬的選擇,認為有關決定非常正確。他說,以往前任美國總統克林頓與布希訪問中國接受中國官方媒體訪問時,廣東地方電視臺轉播片段也遭封鎖,可見當局操控的嚴密程度。

他續稱,歐巴馬接受南方週末專訪,是要企圖繞過中國官方控制,讓中國民眾全面知悉其個人觀點。

黃先生指出,在中國目前政治環境下,鮮有像南方報業集團的敢言出色媒體。他說,當今要做一個有良知稱職的記者,可能要承受無比事業風險,會受當局判刑坐牢,失去一切。

他認為,歐巴馬是要鼓勵該集團,繼續勇敢發揮媒體應有的角色。

惠州聽眾楊先生亦認為當局打壓專訪是嚴重侵犯公民應有的知情權。他說,歐巴馬談及的人權與新聞自由等議題,在西方社會中十分平常,中國政府根本不用大驚小怪。他續稱,越是打壓,只會越激起民間不滿與矛盾。

增城聽眾羅先生持相同見解,認為事件是中國新聞界的悲劇。他除了深表遺憾外,並表示中國政府試圖建立的開放形象將受到負面打擊。

羅先生稱,南方週末以開天窗廣告形式抗議,是無奈做法。他強調,仍然十分敬重那些在中國新聞自由夾縫中掙扎求存的新聞從業員。

歡迎大家在熱線論壇中來電發表意見,我們的熱線號碼是:

先撥 :10810 - 然後再撥 866 837 - 5161

來信請寄 :香港郵政總局信箱8331號

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主持人:張富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