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痴情小夥爬上35樓飛檐「討」愛情

發表:2009-11-24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有幾步了,不要慌,你要相信你自己!」昨晚7時56分,在距離地面百餘米的35層高樓上,鎮江潤州公安分局副局長張伯良在夜色中對著飛檐上的一名矮個小夥大聲喊道。10餘米長的一根飛檐,矮個小夥已經趴移了近半個小時,在最後一兩米時,小夥竟突然站了起來,他想疾步走到平台上來,但身軀在夜色中猛一打晃,包括記者在內的平台上的10多人心都提到了嗓子口!說時遲那時快,在飛檐邊接應的鎮江消防支隊特勤中隊的胡傑和曹俊馬上伸出手去,一把將小夥帶上了平臺。昨晚8時整,一場驚心動魄、歷時3個小時的生命救援,在鎮江夜空中完美結束。

想起女友,何軍傷心落淚。

與女友一夜爭吵後小夥爬上35樓

矮個小夥何軍,來自陝西漢中寧強縣,今年24歲。4年前何軍就來到鎮江做木工,在建築工地上做模架,現在鎮江香江花城工地打工。對於他最後能成功獲救,能在百餘米高空堅持3個多小時,參與救援的潤州分局政治部主任姜亞東分析,其多年在高空作業的經歷也救了他,要是一般人,根本支撐不了這麼久。昨晚8時許,在寶塔路派出所內,在吃下一大碗腰花雞蛋麵條後,何軍的臉色才開始轉紅。何軍告訴記者,面對樓下螞蟻一樣大小的人群,他也害怕得不得了,周邊都是呼呼的風響,他只能緊緊趴在30多厘米寬的飛檐上,一動不動。冷靜下來後,他一直後怕不已,記者注意到他眼神發呆,似乎仍沉浸在35樓的飛檐上,連吃麵條時都渾身發抖。

為何要爬到35層高樓上尋死?何軍提到了安徽巢湖無為縣女友珊珊(化名)。21歲的珊珊在無為縣一家羽毛球廠上班,去年10月在網上聊天後認識,此後雙方就有來往。在何軍出示給記者的數條簡訊中,記者看到何軍對對方是一往情深,而對方則不冷不淡。22日晚,兩人通過簡訊和電話,發生了激烈爭吵。昨天上午,何軍在與珊珊母親通話、遭到其堅決拒絕後,他覺得萬念俱灰,下午4點多鐘到了鎮江。由於對鎮江情況比較熟悉,抱著既死決心的他,通過電梯上了33樓。通過三道嵌在牆體上極其狹窄的樓梯,4時30分左右,憑藉他做木工攀高登低的技能,他爬上了35樓樓頂上的飛檐。

警方通過攝像機才發現他站在飛檐上

鎮江110指揮中心在5點10分時接到報警:大潤發有人跳樓。潤州分局寶塔路派出所所長凌軍立即帶人趕至現場,但找不到跳樓人!凌軍立即聯繫指揮中心,110聯繫報警人,並通過警方的"三方通話"功能,將通話轉給凌軍。報警人就是樓頂上的跳樓者,對方告知凌軍,他在35樓上,已經看到警車的警燈,並且稱電話費快沒有了。凌軍當即告知對方不要衝動,有什麼事好好說,"有困難找民警",警方一定會全力幫助他,同時告知馬上安排人去給他充話費,讓其電話保持暢通。

從指揮中心獲得其電話號碼,凌軍馬上安排人給其充了50元話費。隨即,多名民警就開始尋找跳樓人,但問遍物管後,眾人均不知跳樓者在哪裡。民警們於是乘電梯從33樓開始,一層層往下找,到了每層平臺,都打開窗戶喊叫:"有人嗎",一直問詢到了16樓還沒發現。由於33樓信號不好,凌軍只得下樓聯繫其電話,只聽到電話中風聲很響,判斷其應該在室外。但問起具體位置,要求其給警方一個明確信號,對方始終講不清。不得已警方動用已趕至現場的消防車,用車載探照燈向樓頂部打,但燈光射距不夠。緊張時刻,一民警靈機一動,站在樓下警車位置,用手中的攝像機將樓頂拉近,這才發現35樓的飛檐上,有一個陰影!眾人立即衝向電梯口,電梯直達33樓。

警方請其女友母親通電話勸救

傍晚5點30分,救援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到達35樓樓頂,眼前情景讓眾人大吃一驚:一個瘦小的男子跪在30多厘米寬的飛檐上,萬幸的是飛檐上有一個類似避雷針的鐵桿,他一手緊緊抓住鐵桿,另一手空出來打電話。由于飛檐伸在空中,加上寬度有限,根本就沒有辦法過去。而站在平台上的救援人員,稍一靠近,該男子就用手一指,並站了起來,虛弱地喊道:"不要過來",打晃的身軀隨時都可能墜落下去!消防設計的幾套救援方案最後都不得不中止。眾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凌軍立即喊話:"不要亂動,有話好好說!"看到救援人員不靠近後,該男子又開始拿著手機通話。

凌軍再度喊話,讓其將手機挂掉。在其挂斷電話後,凌軍撥通他的電話,經過幾分鐘的交談,凌軍已清楚地知道其跳樓主要是想和女友見面。電話中還告知凌軍其叫何軍,以及安徽女友珊珊和她父母的電話,要求警方安排其女友到鎮江見面。凌軍要何軍冷靜,隨即他撥打珊珊電話發現關機,馬上聯繫珊珊母親。對方明確告知珊珊和何軍已經不談,請不要再打擾他們。但凌軍正色告訴對方:不管談與不談,人命關天請協助救援。經過動員,珊珊母親打電話給何軍,答應找女兒跟他見面,並勸他不要做傻事。接到這個電話後,何軍情緒穩定不少,但堅持要見到女友才肯下來。凌軍馬上打電話給何軍解釋,人在安徽馬上到鎮江不現實,反覆勸其先下來找個地方等女友。記者現場看到,勸說中凌軍大部分時間都是每隻耳朵上一部手機,除了勸說還不停向指揮中心匯報救援進展。但何軍突然提出要見公安局長,晚7時30分,有"恐高症"的張伯良和姜亞東趕到樓頂。在表明身份後,張伯良表態全力以赴協助何軍和女友見面,但要求給一點時間,隨後何軍被說動,終於慢慢向平臺挪移。

自稱放不下女友才選擇了報警求助

晚8時,凌軍、姜亞東和張伯良及其他救援人員,前呼後擁護送身體已經僵硬的何軍下樓。15分鐘後,眾人安全到達一樓,何軍迅即被塞進警車,警車疾馳到寶塔路派出所已是晚8時30分。

在派出所內,記者問何軍既然抱著必死之心,何以還要自己報警求救?何軍嘟囔著告訴記者,他爬上飛檐後,還跟女友通了一次話,珊珊電話中勸他下去。所以雖然後來電話不通了,但他心裏還是放不下珊珊。想到女友不希望他死,他就有了求生慾望。但因為過於害怕沒有辦法下來,在看到路面上一點點大的交巡警後,他就想到了警察,於是報警求救。

截至昨晚11時30分記者發稿時,警方對何軍的調查還在進行中。

来源:揚子晚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