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牛人再創高空百米速跑吉尼斯記錄

發表:2009-11-2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3日,新疆「達瓦孜」傳人艾斯開爾結束在福建太姥山景區49天的高空生存挑戰。在此次高空生存挑戰期間,艾斯開爾再次創造了高空百米速跑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中國新聞網報導,10月6日下午,艾斯開爾選擇的挑戰現場是太姥山景區的龍潭湖上空,離地100多米,鋼纜長600多米。他解釋,49天內,他沒有佩戴任何安全防護措施,吃、喝、拉、撒都將在鋼纜上一間特製的高1.8米、長2米的小屋子裡,他奉勸讀者不要模仿。

到11月23日下午三點半,挑戰成功的艾斯開爾從拉在福建太姥山龍潭湖畔兩峰之間的鋼絲上下來,在鋼絲下久候多時的親人和景區的遊客紛紛祝賀艾斯開爾成功挑戰49天的高空生存極限,並再次創造高空百米速跑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艾斯開爾在高空生存挑戰期間,在高約一百米、跨度約五百米的鋼絲上,在無任何保護措施下,成功進行了百米速跑,以44.63秒的成績,再次創造高空百米速跑的吉尼斯世界記錄。此前,艾斯開爾曾創下高空百米速跑的吉尼斯世界記錄,時間為57.24秒。

據介紹,在49天的高空生存挑戰中,艾斯開爾每天至少兩次高空行走,併進行跑、躺、臥、盲走、倒走、舞蹈、伴舞、雜技等高難度表演。艾斯開爾隨後向在場的工作人員表示,他的身體狀況良好,並未出現不良反應。艾斯開爾坦言,此次高空生存,最大的挑戰在於要忍受49天的寂寞。

艾斯開爾是新疆維吾爾族人,6歲起學高空走鋼絲,10歲開始登臺表演,是新疆「達瓦孜」的第六代傳人,素有「高空英雄」之稱,和「高空王子」阿迪力師出同門,「達瓦孜」是維吾爾族一種古老的傳統雜技表演藝術,主要為高空走大繩表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