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北京找像樣工作 要找「照料人」行業

發表:2009-11-2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在北京掙份像樣工資嗎?1個基本思路是去"照料人",而不是擺弄文字、養護寵物或者收拾垃圾。如要更高薪,就找能"照料麻煩更大的人"這類工作。

北京市人力資源部門新近公布的調查顯示,當地1名新加入職場的畢業生,無論是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或博士生,如從事廣告設計這類比較需要知識和創意工作,年收入平均2萬8000多元人民幣。

據中新社報導,這項數據接近1個產婦護理員或稱"月嫂"的年均收入2萬5000多元,比1名營業員的年均收入高不了太多。

而這名剛剛走出校門、主要靠想出一些引人入勝的詞句來謀生的年輕人,比普通保潔員或寵物護養員掙得多。北京1名普通保潔員的年均收入是1萬6000多元人民幣,而寵物護理員年收入中位數還不到1萬6000元。

如果工資要比營業員和"月嫂"更上層樓,可以選擇照料更多、更高端或者麻煩更大的人。例如,去年北京1位市場總監年均收入超過10萬元人民幣,廠長、經理等中高級管理人員或三星級酒店總經理,通常可以掙13萬或15萬元年薪,一個大型律師事務所律師年收入平均超過9萬4000元,人力資源總監通常每年掙7萬5000多元。

至於年收入高位數與中位數的差距,在市場總監、人力資源總監、大律師行的律師等表現最突出。他們的年收入高位數均達到40幾萬、甚至50幾萬元,是中位數的4、5倍;而一般中高級管理人員,例如廠長、經理等,年收入高位數一般是10幾、20幾萬元人民幣,均沒有超過中位數的1.5倍。

報導說,北京市1200多個工種的工資指導價,在新近出版的"2009年北京市勞動力市場工資指導價位與企業人工成本狀況"一書中透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